Friday, November 9, 2012

加码鹏发


前晚手上的三支股相当巧合地同时公布业绩,当中还包括了两个主力股。它们分别是F&NMMODE还有PTARAS

 
在检视过最新的一季报告后,有三个月没有任何买卖的水星决定进行12/13年度第一轮的换码行动。

 
星狮的季报和想象中的差不远,税前盈利和去年同季比较起来有所滑落,主要还是受到失去可乐的贡献以及泰国水灾的问题所影响,不过税后盈利因为递延税项资产反而有11%的提升。2012财政年的全年成绩也正式告一段落,全年的营业额和净利分别下降28%17%左右,建议股息38仙,全年股息达58仙,以目前股价来计算只有3%左右的股息率。或许在很多人眼中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成绩,不过从水星的角度而言,在本年度面对重重难关之下,星狮依然能够赚钱派息,水灾的影响也会在新的财政年成为过去,之后也在地产方面方面宣布了新的计划。虽然水星不会在目前的价格继续加码,不过也没有卖出的打算,而是选择继续持有。

 
MMODE是水星手中唯一的一支创业板股项和仙股,也是带有一点投机味道的短期投资,因为它偏低的派息率还有本身的业务性质原本是不符合水星的投资标准的。当初买入的理由在于看过冷眼的介绍还有对它的业绩爆发力有所期待,在看过上一季的报告时,成绩已有了连续下降的趋势,以创业板而言,这不是好迹象,当时就开始有了卖出的念头,不过因为处于稍微亏损的状态,加上它也曾经在水星买入以后上升到纸上盈利30%的状态,因而想多观察一季。在新一季报告出炉后,水星决定认亏卖出,将资金转去股息率高的股项。平均买入价约RM0.39,卖出时RM0.37,亏5%左右。

 
PTARAS是今年年中才加入组合的股项,买入时是一支冷门股(现在也是),一天里面只有几宗或没有交易也是常事。看中它那被市场忽略的低调作风,偏低的PE和逐渐恢复并上升的业绩显示成长潜能,净现金公司以及最重要的是拥有相当不错的派息率,上一个财政年全年的20仙单层股息,即使以目前的股价计算也有6.2%的净股息率。水星是从RM2.7左右开始买入,看过它昨天公布新一个财政年的第一季报告后,觉得非常满意,虽然天股价如预测般上升,不过水星还是决定把卖出MMODE得到的资金加上预留的股息在RM3.21加码鹏发,因为水星觉得这个价码还是便宜的。

 
经过此轮买卖后,水星手中剩下九支股,鹏发也超越星狮成为第三大股项,紧追前两名的大众银行和ZHULIAN,水星75%的资金都集中在这前四大股项,期望它们能够继续为水星带来亮眼的股息收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