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8, 2017

差点买车记

刚刚下班前所发生的一则插曲。

上司走进水星熊的办公室说:“明早和我一起去看车吧。”

水星熊问:“看什么车?”

他:“xx离开后她的车原本打算拿来当spare car(需要后备车因为这里的车子总会有一辆会进“医院”),不过干脆就把她那辆卖掉,换架新的给你用,你现在用着的那辆就拿来当后备车吧。”

水星熊:“嗯...明白你的意思,但为何一定要换车呢,车子都还能用的不是吗?”

他:“是还能用,但相当旧了,而且让你有新车用不好吗?”

水星熊:“谢谢你的美意,不是不好,但我觉得目前不必要花这笔钱去换车,反正都还能用,而且我对现在的车子也没什么不满,就帮公司省下这笔钱,真的有需要我会向你请愿的,ok?”

他:“好吧,就尊重你的意见,有需要时就向我说一声。”

以多年共事的经历,上司对自己的善待是毋须质疑的。但自己对车子的欲望真的很低,即使所花的是公司的钱,受益的是自己,还是拒绝了,因为真心觉得目前没有这个必要,车子确实是“需要”的,但换车个人就觉得是属于“想要”了。

虽然在外人的角度看来似乎很笨,但有时候,并不止是金钱的考量,例如别人请你吃饭,既然知道自己的胃是有限的,就算是免费的也不该叫过量的食物,能够满足腹欲尝到美食就好了,何必浪费宝贵的资源。

我们不需要太多东西,同样可以活得精彩开心。

最后来个形象尽毁的碎碎念:“要是能够把换车的费用兑现给水星熊买股自己倒是很乐意呀!”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