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7, 2017

大头虾记


昨天水星熊把装有五百元现金的小米平板遗留在健身房的更衣室,离开约一小时后才发现,然后匆匆赶回更衣室寻找,可惜已经不在那了。

 

钱是小事, 重要的是该平板是自己最要好的朋友所送的礼物, 而且里面有不少文章的初稿以及平时读到或听到时所记录下来的一些好词或好句等资料.

 

带着失落的表情走向职员柜台想查询时, 还未开口,一位认得出水星熊的健身房职员主动把平板交给水星熊然后说某员工在更衣室发现了该平板, 就将它交给她以便还给物主,经检查里面一分钱也没有少。

 

水星熊经常可以从别人身上听到在不同场所的本地员工尝试偷取顾客的电话,电子仪器或金钱的故事,固此, 对此事感到非常意外也深受感动, 毕竟要是他们有那个意思的话,要拿走不被发现并不是很难的事情.

 

PNG虽然是一个治安欠佳的地方,但这不代表这里就没有诚实的好人。

 

判断人性, 不该从国籍, 肤色, 种族, 性向, 样貌, 财力,职业等外在因素去主观看待, 而是从内心去观察.

 

也许我们曾经对世界感到失望,觉得为何人性之丑处处可闻?然而,别忘了人性之美也随处可见,不妨多看美的一面,让心房感动起来,也让心情亮丽起来。

1 comment:

  1. 失而得复的感觉犹如做过山车般上下心惊,最后回到原点且添加无法忘记的经验/回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