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 2017

诙谐悟理

周末来点轻松的幽默领悟一些道理

其之一:

一个很有名的作家来书店参观,书店老板受宠若惊,连忙把所有的书撤下,全部换上作家的书。作家来到书店后,心里非常高兴并问道:“贵店只售本人的书吗?”

“当然不是。”书店老板回答,“别的书销路很好,都卖完了。”

略有所悟:“拍马屁”是个奇怪的词:你像是在奉承他,又像是在侮辱他。

其之二:

一人驾车经过乡间小路,不慎撞毙一只牛,车主向牛主人解释事发经过后,征询应赔偿数额。

牛主人说:“那只牛今天只值2000元,但6年后它却价值6000元,所以,你应赔我6000元。”

车主二话不说,开了一张支票给他并说道:“这是6000元的支票,有效期是6年以后。”

略有所悟:当对方和你聊通膨提高消费,你则以通膨亦协助增值回应之。

其之三:

爱因斯坦碰到三个学者,为了打发时间而和他们聊了起来。为了有针对性地聊天,细心的爱因斯坦先了解他们的智商。

第一个人回答说智商是190,爱因斯坦很高兴:“我们可以讨论原子物理学和我的一些理论观点。”

第二个人回答说是150,爱因斯坦说:“我们可以讨论新追求世界和平所确立的核不扩散条约。”

第三个人回答说智商50,爱因斯坦稍作踌躇 ,然后问道:“你预计明年的财政赤字和股市指数是多少?”

略有所悟:谁都能预测未来,差别只在于有没有碰巧说中而已。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