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6, 2011

变相减薪

翻开报章又看到有关美元下跌,零吉升值的新闻,而且还是持续地创新高,跌破一美元等于三零吉 的那种程度。对于在赚取美元的水星而言,心里还真感到不是滋味。

水星不是经济学家,无法以专业角度来评论美元下跌对国家的利弊之处。但以一位在国外打工的小市民角度去看待这件事,本身的收入还是大大的被影响了,勿论依靠赚取外汇的大公司和大集团正面对多大的损失。

记得20082009年中水星捧着美钞回大马渡假时,觉得美元真的很值钱,08年时能够换回约3.3倍的马币而09年时更提升到3.5倍的程度,虽然比不上固定汇率时的3.8,不过水星还是很满足的。但是去年八月回国时汇率就已经降至3.17了,短短一年的时间内就下降了0.329%左右,具体来说水星的薪水每USD1000就会少得到RM320,非常严重的变相减薪!

现在还不到一年的时间,又降到3而已,连新币也逐渐追上了。以水星目前的薪资而言,每个月发薪时都会损失大约RM1000(和09年的汇率比较),一想到一年就白白的没有了RM12000就非常心痛,如果把这笔钱投入股市,长期而言那会是一笔多大的数目呀!

埋怨也没用,国际货币的趋势毕竟不是水星这种小市民能够掌控的,如何以市面上现有的投资工具为手上的外汇保值才是上策,水星对外汇保值的事情所知不多,目前只有一个不算高明的方法,以后的帖子会发表,如网友有何妙计,敬请分享,感激不尽。

美元的沉沦,水星的哀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