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1

BJ TOTO股息到手了,爽-ing

今天上网查一查,发现BJ TOTO 的股息过账了,6 sen single tier dividend,虽然水星获得的数目不多,但能不费劳力获得收入的感觉还是很爽的,也是鼓励水星持续投资的动力

水星第一次买股是2008年的十二月份,开始的两年买入的股份不多,在学习的同时只是保留了不少子弹,不敢出重手,投资在股市的现金只有10%左右。但以这两年股市的表现而言,那是个错误的决定,至少当时分别以RM8.4 RM 2.18买的PUBLIC BANK GENTING MALAYSIA现在都已经升值50%以上了。

水星是以每年的八月份为个人的财政年结账日,原因在于这是水星每年回国渡假的月份,很多年度消费都是这个时候处理的,同时八月份也是水星的生日,能够清楚的衡量自己的财务目标有没有确实的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达到。

2009 2010 财政年的每月平均净股息收入分别只有RM19.3 RM 15.72011 财政年还剩下四个月,目前为止的平均月净收入为RM 61.6(加上今天刚收到的股息并且以十二个月来计算平均数以作比较),虽然比起上一个财政年增长了四倍左右,但主要原因是今年投入的资金比较多,离开短期目标的每月RM250净股息收入 还有一段很大的距离,仍需努力。

假设退休时想要得到每月五千 零吉的被动收入,一年就是六万, 5% 净股息率来计算,必须要有价值一百二十万的股票才行;如果目标是每月一万零吉的现金收入,那就需要两百四十万的资产价值。当然,需要的资本会随着股息率的高低而有所增减。

不过,关键是要让资本增值到百万的阶段,还是得靠投资。别只让自己为金钱工作;也要让金钱为你工作。要致富就不能只是把钱存在银行,从来没听过有谁是靠把钱存在银行而致富的。

要投资,股票绝对不是唯一的选择,但它是水星的选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