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6, 2011

有这么一种人

有这么一种人,通过别人介绍初次见面时并不觉得有何特殊之处,之后也有好几个月不再见面,不再交谈,或许他也只是生命中的其中一个小小过客。偶然的一次机会在健身房的储櫃室再相遇,某一方主动开口交谈以后,才发觉两人其实是有很多共同话题和兴趣的朋友。

有这么一种人, 虽然他不是你的情人,但感觉上比情人更能无所不谈,家庭,事业,爱情,甚至无关痛痒的琐碎事,都能够东扯西扯的聊上一大堆。

有这么一种人,在你陷困时总是不计较的提出援手,比起很多抱着利益角度来医院探访你或者和你玩乐的人更值得依赖。

有这么一种人,认识的时间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年半,感觉上却是认识了十年的朋友。时间绝对不是用来衡量友情高低的最佳标准,有人认识了你十年,除了你在FACEBOOK poststatus update以外,对你的其它近况一无所知;有人认识了你一年,却已经知道你最隐私的秘密。

在水星将近廿九年的做人生涯中,遇到这一种人的机会少之又少,之前从来没有想象过在这遥远的国度也能够碰上这一种人,所以水星是幸运的。

感谢你陪伴水星在坦桑尼亚走过的岁月,没有了你,或许水星在这里的生活就会持续的枯燥乏味,即使偶有涟漪,也少了一位可以分享喜乐和分担哀苦的好友。

20117103.55pm 飞机将正式起飞,距离 打这篇稿子时剩下不到八十个小时,扣除工作,睡觉,还有和其他朋友道别的时间,我俩能相见的机会或许还不到十个小时。

约定了下次要在五年内在彼此的家乡,上海或吉隆坡,相见,但愿那一天的到来不会太长久,无论是谁作东,肯定会比在坦桑尼亚好玩多了。

会惦记着你的,朋友,珍重!

9 comments:

  1. 回来马来西亚了吗?

    ReplyDelete
  2. 7月10号离开,7月11号抵步大马 ^^

    待18天后又要走了:(

    ReplyDelete
  3. 咩咩咩咩咩!!!!!

    (看到我眼睛都湿了!)

    ReplyDelete
  4. 谢谢,文章里都是肺腑之言,好友不容易交,知己更是可遇不可求,所以很珍惜得来不易的异国友情。

    ReplyDelete
  5. 好感動啊!你們什麼時候要再重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目前和他是通过whatsapp联络,离开期限还有三年左右的时间,下次重逢希望能在2015做到

      Delete
  6. 有這些apps真好。好方便。
    我也是用這些apps跟家人朋友保持聯絡。
    跟以前那些要付昂貴國際電話費的人比較起來,
    我覺得自己好幸福。感恩科技發達。

    ReplyDelete
    Replies
    1. 现在whatsapp也有了语音传送服务,真的是很不错,水星也在论坛提到智慧手机已经从水星想要的东西变成需要的东西了。

      比起上一代人,我们是幸福很多,水星一起和夫人(game on!)感恩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