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8, 2011

收入安排


还有三天就要正式和2011年告别了,下个月起就会有更多的打工收入来源,不过水星并不希望花费会随着收入的增加而上扬,因此每当固定收入或汇率有较大幅度的改变时,都会重新编排个别项目的储备金中,以免不小心花在没有必要的事物上。

水星来年的工资将会增加10%,将汇率可能会下降的因素也考虑在内后,会把每月收入作出以下的安排:

-
储蓄和投资42%
-
每月生活费18%
-
偿还汽车贷款 6%
-
给妈妈的每月家用 8%
-
每年回国时给妈妈和家人的“年度花红”7%
-
自身的保险费用4%
-
资助妈妈的保险费用2%
-
各项年度费用(车险,ACCA会员费等)3%
-
年度回国的费用(包括奖赏自己的大型消费或旅行费)10%

目前的汇率对水星的收入有利,每KINA能够换到的马币呈现出上升的趋势,如果势头保持,会把从汇率得到的额外收入都放入投资项目中。

有了指标以后,可以比较了解本身将钱用在那一方面,不会在发薪前夕才来发愁自己到底把钱都花到哪里去了,也可以清楚的知道自己有多少闲钱可以用来投资,而又有多少的储蓄是要当作紧急储备金,不能随意使用。

要分配自己的收入用途一点也不难,对大多数的人而言,难就难在控制本身的消费欲望,不过也正因如此,事前分配的功夫更显得重要。

2012年对水星而言会是有趣的一年。水星本身的汽车贷款会在九月清还,其实要提早还完也没问题,只是没有必要,到时是不是该开始买本身的第一间房子呢?身在国外的水星到底该如何解决购买房子所需要处理的繁琐问题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