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anuary 8, 2013

业绩股息的季节-首炮LPI

来到了一,二月份,又是水星股票组合的季报季节了,水星手中的主力股都会陆续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公布业绩和股息,相当期待。

虽然不是主力股,不过LPI今天先打开帷幕,率先公布了令水星相当满意的业绩,每股盈利高达21.51仙,比去年同季增长约20%,全年EPS则达RM0.7577,比去年整体增加了约8%

全年EPS的增长会比较逊色主要是受到第一季业绩的影响,当季的营业额虽然有提升,不过由于火灾和汽车的索赔率增加以及投资收入减少而让季度EPS下降到14.29仙,不过LPI在第三和第四季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补上了之前的不足,加上LPI本身是一间现金流充沛以及拥有素质佳的管理层的公司,水星对LPI还是维持信心。

众所周知,LPI是大众银行的姐妹公司,大众银行的派息也会对LPI的投资收入造成直接的影响,考虑到去年是大众银行转换成单层派息模式的阵痛期,LPI的投资收入增长放缓也是情有可原,水星相信大众银行的未来不会让水星失望,LPI也会随之起舞。

LPI的周息率会比大众银行高,股价成长方面似乎就是大众银行更胜一筹。股息和成长水星两者都要,所以两间公司都是水星投资的对象 :)

LPI也公布了50仙的股息,本月23日除权,下个月4号就过账。全年股息65仙,比去年全年股息低10仙,以目前已经飙涨过一轮的股价计算大概还有4.4%股息率。相信很多人会对股息感到失望,不过水星却还是觉得满意,股息也在水星的今年目标以内,毕竟派息率已经高达85%,而且去年的派息率是超过100%的,总不能每年都要求公司派比盈利更高的股息吧。

除权后预测PE会到达18左右,以LPI而言算是合理,不贵也不便宜。只要LPI的表现能继续稳定上升,水星就会选择继续持有LPI收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