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25, 2013

首支市值过百千的股

....应该是ZHULIAN吧?

之前水星也以为ZHULIAN会是组合里第一间市值过六位数的公司...

不过,最后的答案却是鹏发(PTARAS)。

除了由于短短的一个月以来鹏发已经从RM3飙升到目前的RM4.08,水星也在卫塞节前的周四时加码了3800股,令手上鹏发的股数来到了26800股,总值也正式超越了一百千。

即使以目前的股价而言,鹏发还是一支值得买进的高息股,去年全年的EPS为44.7仙,共派息20仙,以当时在RM3左右徘徊的股价而言,PE只有6~7左右,股息率则超越6%,明显被低估。

在刚公布的业绩里,鹏发今年首三季的EPS已经有45.2仙,也就超越了去年整年的成绩,公司也毫不吝啬的大方派出10仙中期股息(去年同期派7.5仙),而且公司没有负债以及拥有充沛的现金水星预测今年的EPS能去到60仙,股息应该有机会达到25仙

以最近大选后马股起舞的形势而言,鹏发还是一支相对便宜的公司。

弱点是除了近一个月的表现,鹏发基本上是一只非常低调冷门的股,有时一天下来会完全没有交易,也没有大型研究报告报导鹏发,所以平时要买卖并不简单

不过水星是抱着正面的心态去看待这个事实,少人留意的股恰好是买进的好机会

在大部分公司股价都大幅提升以后,值得投资与否还是回归基本面。

水星买入鹏发的均价是RM3.12(还没有扣除已收到的12.5仙股息),如果股息如愿提升到25仙,股息率将可达到8%,即使股息保持在20仙,也有6.4%的股息率,是符合水星安心投资准则的一支股。

9 comments:

  1. 冷门的高息股,才是好料:)

    ReplyDelete
  2. YY:同意,希望将来除了薪水(股息),它也会发花红(差价)给水星 :)

    gwj23:谢谢,再多九间公司上百千水星就可以退休了 :)

    ReplyDelete
  3. 第二間上百千的公司應該是Zhulian了!也快了!

    看來我得學你這一招,管它熊市還是牛市,繼續加碼就是了 :)

    ReplyDelete
  4. 是的,管它大市如何,只要基本面好,股价又被低估和合理,那就买进,反正身为散户的我们原本就不太可能能够买在最低点,跌的话再买进就行了,简单投资~~不过Walkers的主力华阳大涨,很快也会过百千吧?

    ReplyDelete
  5. 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咩?

    (什么是叫做“上百千公司“?
    百千股吗?如何实行?)

    ReplyDelete
  6. MIHARU:不是指百千股,只是指拥有一间公司股票的价值超过一百千马币而已,没什么特别意思和办法,慢慢累积就有了。

    ReplyDelete
  7. 我的Huayang啊!離百千還遠呢!

    如果一個月可以加碼1 lot Nestle,持續一年多就會有百千。可惜我一個月買不起 1 lot Nestle。

    ReplyDelete
  8. Walkers:那就一年1 lot Nestle 吧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