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14

槟城白咖喱速食面(FB分享)

 
 
 
九月初结束休假,从大马回到PNG(巴布亚新几内亚)后,同事告知那个在大马蛮有名气的槟城白咖喱速食面,在PNG也开始在售卖了。

 水星去了超市一趟,果然不假,真的有在卖。

虽然前阵子时常在网络看到别人谈起它,不过在水星回到大马的期间,倒是没有特别想尝试它的冲动,毕竟一年才回国一次,自己有很多美食都想回味,就算一天吃足三餐,三十天的假期也只有九十餐可以吃而已,总觉得如果把其中一餐用来吃速食面仿佛有点浪费。
...
如图所示,在PNG,一包白咖喱速食面的价格是K2.40(约马币3元),如果一次性买4包或一箱48包,一包售价则分别是K2.30和K2.14,有一些折扣。

大马人常吃的Maggie面在本地的售价通常是一包K1.70(约RM2.10),如果喜欢加蛋的话,每粒鸡蛋大约K0.90(约RM1.10)。

PNG的人民普遍上收入不高,可是生活水平却不便宜。

从消费较低去到消费偏高的地方生活,环境的转换经常会成为理财智慧的一项挑战。不止像我们这种离国工作的“外劳”,相信一些到外州工作的人可能也会有相同的感受。

在大马工作时的水星,并没有记账的习惯。到国外工作后,感受到消费水平的膨胀,是水星开始记账的契机。

对我而言,记账最大的效果,在于透过每天面对金钱记录,提升自己对于金钱的意识,并藉此磨炼自己对金钱的敏感度。

通过账目的记录了解金钱流向,可以让我们思考该如何增加收入,以及减少支出,甚至开始考虑如何活用资产去投资。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天做对一小步,或许不能立即感受到自己的财务状况变好,可是长期坚持一些好习惯,必然可以逐渐地体现到它所带来的好处。

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