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8, 2015

出粮记(盗用版)~2015年4月


四月份已经来到了尾声,虽然尚未完结,不过该收到的被动“薪水”都收到了,反而是主动收入的工资还没有过账,是自己负责出粮的,所以只能怪自己,呜呜~

截止四月份水星熊的股息收入成绩如下:

Sept'14:RM1,261.70
Oct'14:  RM2,225.50
Nov'14: RM2,797.50
Dec'14: RM3,758.00
Jan'15: RM4,962.75
Feb'15: RM1,240.50
Mar'15: RM3,580.68
Apr'15: RM4,215.69

total:RM 24,042.32

除以十二,平均每个月RM2,003.53。

结算后水星熊是感到非常振奋的,因为今年的平均月入股息终于超过了两千元,至今的股息成绩也赶上了去年全年的成绩。

上一个财政年(Y/E 31.8.14)全年的总股息收入为RM24,052.05,和今年首八个月的总额相比已经相差无几,算是一样了。自己原本预测今年大约要花十个月的时间才可以追上去年的数字,比想像中耗了更短的时间,自己很感恩。

这也意味着自己还有四个月的时间去追逐更高的记录,以便达到为今年设下的RM30,000股息目标,目前差距还有六千元左右。

要为自己泼一下冷水,提醒自己其实只剩下三个月时间,因为六月份几乎可以肯定是零股息收入了 故此还少了一个月的时间。

接下来的五月份,主要的收入将会源自于Dlady,相信不少联盟里的战友也期待着奶妹的股息过账日  :)  五月也是上市公司公布业绩的旺季,别忘了读读自己投资的公司季报了解一下进展。

另外,虽然还没有完全为四月结账,不过自己留意到过去两,三个月以来,组合的市值,每个月提升的数额比自己主动收入的薪水还要高,应该有很多人认为这是值得欢庆的事,但是个人反而觉得,或许这是一个股市过热的警告信号,所以想提醒各位要谨慎投资,在看起来很容易赚钱的环境,背后所隐藏的,可能就是你我都忽略的风险和危机。这几天中小型股的小下调来得正是时候,可以提供机会让大家冷静和思考。

还是老话几句,不要追高,用闲钱投资,莫忘自己投资的初衷是为了创造足够的被动收入以让自己拥有随时退休的选择权,重要的,还是享受投资的过程;而非战战兢兢,心情会随着股市的起落而浮沉地渡过每一天。(每次都同样的一番话,没新鲜一点的吗?水星熊你收皮啦)








13 comments:

  1. 哈哈,第一个来你家客厅坐坐,噢快点serve我tea呃!
    水星哥的题目是借用口木的出粮记吗?呵呵呵~~
    口木兄最近快4个月没有更新部格了~
    Miharu Yo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本店茶水种类繁多,先请小姐order想喝的 tea呀!

      哈哈,确实是抄他的,所以有写明是"盗用"的, 不是没良心的黑店唷~

      水星熊也想念他的文章 :)

      Delete
  2. 水星哥,我按publish时,电脑竟然问我选牛扒,怎么是这样搞笑的?没有serve tea or coffe哦
    Miharu

    ReplyDelete
    Replies
    1. huh?!这一句真的有看没有懂咧,希望现在可以顺利post到你的留言

      Delete
  3. Hey congrats for ur progress. The last sentence is easier said than practised, must always remind ourselve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ue,知易行难, keep reminding myself and hopefully readers could help mercury bear too if 行差踏错in future :)

      Delete
  4. 30,000對你來說sup sup sui啦!
    股市回調好入貨,祝shopping愉快 :)

    ReplyDelete
    Replies
    1. sup sup sui的是对你而言吧,不要在水星熊这种小虾米前这样啦,会自卑的  :)

      Delete
  5. 水星哥,可以互相交换blog接连吗?谢谢 :)

    ReplyDelete
  6. 水星,加油,大家都为了同个目标前进....

    ReplyDelete
    Replies
    1. 加油虽然你的目标数字应该比水星熊高很多,小熊只敢远远地遥望强大的iron man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