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4, 2015

第八个一百千


三月份水星熊回国了大约两个星期,这趟假期历时很短,加上自己比较喜欢一对一的聚会,所以牺牲了和好些朋友见面的机会,算是遗憾。

在这波涛汹涌的两周,发生了不少事情,有喜也有悲,心情也经过了大起大落的历程,希望以后有机会一一道述。无论如何,经过了昨天的努力结算,发现三月份的喜事之一,就是水星熊的净资产终于level up到八百千了。

上一次升级到第七个一百千是2014年8月31日的事情,经过了七个月的光景,终于在今年的3月31日攀升多一个等级,相当庆喜。

这次的升级花了比上次更长的时间,主要还是因为去年年尾时经历过的股市下调,自己的组合也跟随大市往南走,净资产也一度跌回了六百多千的水平,不过当时超级懒惰的水星熊还是什么也没有做,还是用回一千零一招的买股收息。幸好只是短短的几个月,组合就已经恢复元气,加上工作上收到的花红,带动了整体资产的提升。

尽管这次升级所花的时间比上次长,不过比起自己定下的一年内升级的目标还是来得快一些,自己也就心满意足了。

回顾自己这七个月的投资举动,买入的公司有不少,除了加码部分现有的公司,也为组合加入了Teoseng和Flbhd这两位新成员,它们在这期间的出色表现也是水星熊资产升级的功臣之一。

至于这七个月内卖出手中股份的次数也有两次,对自己的投资风格而言算是偏多的次数,不过两次的交易都有合理的理由,卖出Prtasco是因为大股东在内讧,至于另一次则是卖出Teoseng所送出的凭单,投资凭单没有股息可收,所以自己是不会保留的。

再次把自己百千的过程记录下来:

开始出国打工生涯~15th Nov’07
初次少量买股~15th Dec’08
开始大量投资~14th Mar’11
首个第一百千~ 30th Sep’11 (从出国日算起,用了三年又十个月半)
第二个一百千~30th Jun’12 (九个月)
第三个一百千~10th Jan ’13 (六个月半)
第四个一百千~31st May ’13 (四个月半)
第五个一百千~31st Oct ’13 (五个月)
第六个一百千~30th Apr ’14(六个月)
第七个一百千~31st Aug ’14(四个月)
第八个一百千~31st Mar ’15:七个月)
第九个一百千~30th Sept'16(预测:一年半)

不知不觉,大目标之一的百万净资产已经走到了80%的路程,离自己财务自由的目标还有七年零五个月的时间,虽然达到百万只是个人的里程碑之一,不代表已经财务自主,还是希望自己可以证实懒人+蜗牛理财投资法,慢慢来也可以走到目标的例子。

这次回国,悲事之一是自己无端端为家人承担了一笔不必要的债务,除了一笔一次性的支出,也造成自己以后每个月的现金流会减少一笔为数不小的数字,所以可以预见迈向第九个一百千的路不会平坦,也把预测时间拉长到一年半。

尽管如此,这还不足以构成自己嫌弃目标和放弃生命的理由,有了障碍就要有跨越的决心,逃避问题无法让自己成长,生活总会包含了喜怒哀乐的元素,能够把怒哀转化为喜乐,自己的身心也会得到升华,世界不会因为自己的情绪波动而停止流动,所以对抗悲观思绪的最好办法就是让自己开心快乐地活下去,享受活着的意义。

在这段期间,自己也开始了面书的专页,虽然只是亲身经历过四个月多的时间,也了解到要持续经营专页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自己更加佩服可以不间断发表与分享的人。

虽然这篇文章不会在面书分享,还是想在此感谢所有一直陪伴着自己以及支持部落格和专页的网友。也希望大家可以继续勉励和见证彼此的成长。

加油!





41 comments:

  1. 終於等到了這篇800,000的文章。
    希望這件喜事,至少可以抵銷家裡發生的不快。
    加油!等1,000,000。

    你知道嗎?Jason快爬頭了。
    鹿死誰手?緊追下一季final season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的组合在这两个星期急速下降,现在剩下735k罢了 T.T

      其实我的组合可以突飞猛进,要归功于今年买进的组合 HEVEA(88.88%),Karex(56.14%),PRESBHD(45.60%),WELLCAL(32.38%),TAMBUN(21.09%),TEOSENG(22.12%),KSL(15.28%),FLBHD(12.4%),PWROOT(21.12%),大家有没有觉得很熟悉呢?

      成功的方法有很多种,其中一种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由于工作很忙,所以很难去深入研究每个股,我只好跟着余大,Boon大,gwj23大大,yy姐,水星兄和walker公主的组合买进和长期持有,当然买进之前也要看看基本面是否良好。特别借水星兄的平台来谢谢你们。谢谢。

      Delete
    2. walkers 皇后:

      谢谢皇后大人, 休假完毕回到PNG做结算后,确实有冲淡了假期间源自于家人的不快 (又是二姐的事,而且相当严重,不止涉及金钱....)

      不用等到final season,水星熊也知道jason早已爬头了,除了股票和他有一拼之力,其它的领域自己都是不堪一击,开过turbo果然不同凡响,哈哈哈,但是final season会出现一个更强的对手挡在他面前的,所以自己还是会继续追看的! ^^

      Delete
    3. r9jason:

      很喜欢你的这番感恩留言, 为此自己也已经写了一篇文章"歌颂"你,哈哈哈, 该文章在面书的流量也是最高的一篇,两天内已经有九千多个人看到了,不懂你的部落格流量有没有提升?

      也感谢你的分享, 你的努力是有目共睹的,所以能达到目前的成就也是理所当然,愿你能够早日达到自己的目标,到时候就可以去你家乡的度假村免费住宿了,yeah!

      Delete
  2. 恭喜水星兄又進一大步!! :)

    ReplyDelete
    Replies
    1. Ricky:

      谢谢Ricky一路以来的勉励, 也很开心见到你的进度,一直都有留意的, 彼此继续加油啊! 水星熊实现了和非洲朋友的上海之约,所以也要实现我们的英国之约!

      Delete
  3. Very good progress, add oil :)

    ReplyDelete
    Replies
    1. wachxe:

      yeah yeah, tambah minyak lagi! nak fight GST! :)

      Delete
  4. 我也要像你那样!
    萝卜

    ReplyDelete
    Replies
    1. 箩卜:

      很久没有在部落格看到箩卜了, 虽然在面书也可以多少得知近况,,还是好开心! ^^

      Delete
  5. 很不错的成绩,我也得向你看齐!

    ReplyDelete
    Replies
    1. J 丰:

      谢谢,值得看齐的中文播客还有很多, 也要支持他们让他们继续写下去呀!

      Delete
  6. 加油,投资的路虽然不是一路顺畅,但你比其它人还要不错的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Chialoon:

      谢谢,觉得目前的自己只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所以还得多多努力,让自己达到设下的大目标,fight 啊!

      Delete
  7. 恭喜水星,再接再厉!
    小弟想问一下关于DSONIC 这只股的前景如何?
    长远还有希望吗?
    前辈多多指教~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nfred goh:

      在之后的文章回复了 :)

      Delete
  8. 赞赞赞!
    你说得对,有障碍就要勇敢得跨越过去!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小兔子:

      很多赞, 会飘飘然的, noooo~~~~ 呵呵.

      对,只会哭泣,伤心和难过是解决不了问题的, 一定要像兔子一样跳跳跳,勇于跨越!

      Delete
  9. 我最近在练习 “龟息功”,常常潜水中 ... 看到水星熊 “level up“ 的消息,当然要 ”浦头“ 祝贺祝贺一番!

    平均6个月就level up 一次,看来很快可以去打 “大佬”,升上1000级咯!加油,恭喜!;)

    ReplyDelete
    Replies
    1. Boonchin琢磨要潛水?
      有你出來留言才熱鬧。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3. 呵呵,

      感觉网上蛮多 “股市步步追踪” 的消息,本身又不想与 “喝醉了的市场先生” 贴得太近,所以就跑去潜潜水,与 ”世“ 隔绝 ...

      在阅读着止凡兄的两本著作, 也看看公司年报,尝试从不同角度去解读,希望能有所得着 ... ;)

      Delete
    4. 新人王:

      为了水星熊而让你中断龟息功的训练,你叫熊情何以堪?

      哈哈,自己很喜欢RPG game,所以也很喜欢level up之类的游戏常见用语, 刚打下了上海boss, 一定要打到英国boss才甘心!

      其实自己对你写的下面这几句话很有同感:

      "感觉网上蛮多 “股市步步追踪” 的消息,本身又不想与 “喝醉了的市场先生” 贴得太近,所以就跑去潜潜水,与 ”世“ 隔绝 ... "

      我们常说身为长期投资者不该和市场贴得太近影响心情,可是另一边厢又必需留意自己投资的公司,所以这有点矛盾的地方实在不容易拿捏, 经常写投资理财文章的人更是如此, 怎么做到贴近又远离相当考功夫.

      努力不懈的学习,好榜样,希望你练完龟息功出来后也像r9jason一样,不鸣而已,一鸣惊人,说自己的股息月收入已经过万了 :)

      Delete
  10. 恭喜水星兄,看起来成为百万富翁的日子指日可待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Marvin Lee:

      谢谢你的祝贺, 应该是 指"年"可待才对,还有臆断路要走 :)

      Delete
  11. 加油(x100).....not able to chase mercury tail light already...now 1/8 later 1/9 of mine liao.....


    JasonX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sonX:

      No need to be so humble. Mercury Bear remember another Jason (r9Jason) also said the same thing last time, unable to chase my tail, now he is way over passed me, so those who name Jason must be very good in chasing, you could do it too, hehe

      Delete
  12. 恭喜水星咯,期待下一次的level u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波特兄:

      terima kasih,下一次的level up会是明年见了(熊市没来的话) :)

      Delete
  13. 恭喜恭喜...我要快马加鞭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股神凯:

      SGD的速度会是Kina的两倍快,所以 no worry >_<

      Delete
  14. 恭喜了!看到你这么努力,我也要好好的加油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rdescool:

      知道自己能够多少给别人能量就很高兴 ,一起努力加油!

      Delete
  15. 恭喜水星!继续加油!我们会支持你的

    storm(fb:justic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torm/Justice:

      哇, 你在这里和FB的称号都超有气势的,好像Xmen酱,厉害 XD

      "我们"是代表有两个或以上的人, 能够和另一半一起投资理财,羡煞旁人呀!

      Delete
  16. Replies
    1. TomYam:

      看到你的名字很想吃泰国菜咧! 哈哈.

      谢谢你的留言啊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