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8, 2016

来自骇客的疗愈






经历过昨晚两间“房惨”公司的业绩报告后,本身对同为产业公司的骇客Matrix这一季的业绩和股息其实没有抱多大的寄望,可是刚刚公布了业绩的骇客还是带给了自己一些惊喜,还没有细看,只是被问起就看了主要数字和资料写少许感想。

因为骇客更改财政年的关系,所以本财政年会有不寻常的第五个季节,故此本季报告也没有显示去年同期的数字。不过真的要比较的话,还是可以拿这一季(16年1-3月)和今年Q1的成绩(15年1-3月)来比,这也是季报里采用的方法。

不过,盈利方面个人倒不认为和去年同期比较有很大的参考价值,毕竟当时是有点不寻常的单季表现,加上是房产业从高峰期滑落的转折点,所以直接比较的话会显示很大的落差,而个人认为目前市场情绪也已经逐渐消化了房产业滑退的趋势,所以从今年第二季开始看待骇客的盈利变化会是比较能够反映出现状的做法:

Q2'16~EPS 6.5仙
Q3'16~EPS 5.9仙
Q4'16~EPS 6.7仙
Q5'16~EPS 8.6仙(刚出炉的最新一季)

可以见到,近三季盈利都显示进步的表现,在这种时期是难能可贵的。目前公司主要还是把目光集中发展芙蓉的产业,是可以期待的一个地区。如果未来的每季盈利可以保持在8仙左右,一年就有32仙,以RM2.50股价计算,PE 7.8左右。

对关心股息的自己而言,最大的惊喜,当然还是骇客股息的增加,去年同期派发了3.64仙(4.25仙调整过红股后的数字),这次宣布了4.4仙,提升了约21%,在这种时势对这种加薪幅度当然很满意,个人不贪心,如果骇客每季都能派出4仙股息,一年16仙就非常高兴了,对比RM2.50股价股息率6.4%。

谢谢骇客带给自己的好消息,让本身更能够坚持在房产股方面的投资,没打算做买卖的话,股价的变动真的没关系。能和公司一起成长,从而带动被动收入的提升,对自己而言才是最大的喜悦。

~水星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