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9, 2016

34


今天水星熊踏入34岁的门框, 没有很特别的感觉, 在国外过生日大多是孤独的, 主要是想到40岁还剩下6年的时间, 这只中年熊离目标走近了多少, 还是渐行渐远?

事业过去的一年有了很大的变动, 除了内部重组, 搬新地方, 也送走了好一些同事, 改变后的公司会呈现怎样的样貌, 未来的业绩会如何, 目前还看不出来, 铺好了路剩下的就让时间说话吧.

家庭方面, 家人算略有进展, 二姐的康复情况良好, 也逐渐学会一些自立的技巧, 还学会煮饭了(), 希望她可以顺利走出过去的伤痛, 尽早展开人生的新一页.

爱情方面, 虽然还是孤家寡佬, 但过去的一年难得碰上了一个让自己有些心动的人, 很多年都没有的事情, 虽然还说不上是爱,但颇有好感, 不过地理位置始终还是一个大障碍. 虽然不太可能开花结果, 毕竟对方的条件也很优秀, 但当下能持续目前的友谊就已经心满意足了.

…. 好歹也是谈理财投资的部落格, 虽然这个财政年虽然还有一天的交易日, 但股息收入已经完结了, 就来看看这个财政年的股息收入:

Sept'15:RM8,205.49
Oct'15:RM3,382.38
Nov'15:RM1,797.79
Dec’15:RM8,822.85
Jan’16:RM9,665.34
Feb'16:RM2,085.01
Mar'16:RM3,653.69
Apr'16:RM6,530.53
May’16:RM2,414.17
Jun’16:RM2,591.12
Jul’16:RM4,546.31
Aug’16:RM5,362.96


total:RM 59,057.64

除以十二,平均每个月RM 4,921.47


股息收入方面, 今年的表现对自己而言是非常出色, 不过如之前的文章提到的, 部分原因是因为个别公司派息时机方面的缘故而造成的, 实际上目前的被动收入保守估计应该是五万左右而已, 没有今年看到的那么好, 加上来年投入的资金会变少, 所以明年很有可能发生成绩倒退的情况, 要是来年能够扯平就已经算是惊喜了.

过去一年的其它特殊事情方面, 印象深刻的包括了: 终于见到了艾尔文本人以及听到他的现场演说, 终于买到了房子, 终于能亲眼见证两个好朋友的婚礼, 最要好的女性朋友终于找到了另一半, 终于首次去到斐济旅行, 终于看到了宗伟在奥运赛场打败了林丹.

称不上精彩万分但平静中带有涟倚的一年.

学习平淡有意义地过日子, 也是理财的一部分, 每个人对生活的要求都不尽相同, 能够在过程中认识和发掘到自己之前也不知道的一面, 也是收获的一种.

 继续加油~ 国庆日快乐~

9 comments:

  1. 原来我和水星同一天生日,祝处女座的你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2. 如果对方也有意思,不如就坦诚开来。彼此都有心的话,总能克服困难。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3. 水星哥哥34岁了,希望我到34岁时也能达到你财务上的成就。

    ReplyDelete
  4. 水星哥哥,

    祝你生日蒙恩,健康快樂。早日達成財務自由!

    -MJ Boon

    ReplyDelete
  5. 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股息滚滚来!希望明年你和一大班朋友庆祝牛一. :)

    -萝卜

    ReplyDelete
  6. 水星兄,很久不见(我们根本从没见过面,哈哈)

    生日快乐,身体健康,还有,尽快找到另一半,我都做了3个孩子的爸了,你加把劲吧!!!!

    ReplyDelete
  7. 虽然有些 迟了,但依然希望你生日快乐,过得更有意义的每一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