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13, 2016

见风转舵


简化某专家对某个星期的大市股评:

周一(早):各项技术指标完好,大盘有望向上突破

周二(晚):受突发性利空影响,昨天和今天指数大幅下挫,不排除会进一步下探

周三(晚):市场利多充斥,可见前两个交易日大户借机诱空,建议积极买入等待拉升

周四(晚):量价背离,显示上升空间不大,可以考虑逢高卖出和获利了结

周五(晚):今天大盘稳扎稳打杨升,应验了本人周一时的论断,牛市已经悄悄逼近

只是短短的一周,所谓专家每一天的看法和建议几乎都有天南北侧的不同。来到一周的结尾时亦不忘避重就轻的重申自己在其中一天碰巧说中的预测。

这,就是投资世界现实的残酷写照。

大多人只想呈现自己丰功伟绩的一面,避谈自己的过错和失误,只为得到更多的信徒,从中寻获利益。不明就理,不归根究底,只注重眼前那一刻的散户最容易踏入这些简单的陷阱,也会被这些见风转舵的评论搞得焦头烂额,心慌意乱。

跟风之前有否考虑被跟的人也未必能够自圆其说或也有自打嘴巴的时候?

何不排除他人主观的言论和夸耀自己的不良成份,只凭客观的事实来衡量并寻找合适自己的对策?

拥有自立的思考模式,方可为投资带来安心感。

想要财务自主,思想亦需自主,若只懂得把命运寄托于他人,最终亦只会变成财务他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