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22

隨寫農曆新年物語

小時候交朋友才會説:我們要一輩子當好朋友哦。

後來就逐漸明白,告別是件常常發生的事情。我們會不斷認識新的人,也會跟一些重要的人説再見。

很多時候沒有衝突,大家也不是故意的,但回頭一瞧,彼此已經隔得很遠很遠了。

迎虎送牛在即,一年又要過去了,陪在你身邊的,還是那些人嗎😌




以前媽媽會在離過年還有好一些時間的時候就開始問我們想吃什麼,她好早點準備。


而每當這個時候,水星熊會向媽媽預定一系列的大馬農曆新年特產,於是媽媽也會興致勃勃地去準備。


其實自己也不見得有多愛吃這些特產,吃是可以,不吃倒也沒什麼,衹是覺得這該是媽媽樂意做的,能讓她感覺到被需要,能讓她感覺到她在這個家庭的份量有多重。




趁新年前夕水星熊也來個小掃除,把自己喜歡的書排列出來,似乎有一半以上都是和金錢相關,似乎可以從中看出自己的銅臭熊個性,當中也有好一些精神糧食已經陪伴自己的海外生涯好些年了。

希望它們可以幇水星熊成為一個有趣和有錢的人,實在不行的話,光有錢也是可以的 😁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