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 2022

退步的首季




今年的第一季就在世界盃的喧鬧聲下結束了,相較去年第一季,目前的股息落後30%左右,但11月收到的幾個加薪通告和盈利表現都讓水星熊對未來不感到沮喪。


11月的大選塵埃落定和業績潮為自己的組合在單月內提昇了六位數,這當然是值得開心的一件事,但老實説,比起六位數的紙上盈利,個人對這個月收到的5k股息更有喜樂的感覺。聽起來或許很怪,但漲幅可以只是一時的情緒反映,即使立馬賣掉鎖定盈利,也就僅止於此,中斷於一次性的收益,又得再尋找下一個投資目標;但被動收入卻是更長久的存在,公司本質不變的前提下,不必賣掉也可以和它一起成長,持續收到股息分紅,水星熊的理念和道理就是這麼的簡單。


讀過一句話:使人達到巔峰的,很少是哪個神秘技巧,而是徹底地精通基本功。


一般人會推翻這種推論,因為它聽起來太過簡單。但別忘了,投資不像奧運的體操或跳水項目,越困難的動作就越多加分。


還記得那句話嗎?


小時候,幸福很簡單;

長大了,簡單很幸福。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1 comment:

  1. 小時候,幸福很簡單;

    長大了,簡單很幸福


    this is so true!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