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6, 2024

享受當下的時間段




在這個星期,水星熊連接著跟不同的朋友聚會。

在這些朋友當中,有的仍然單身,有的正在戀愛有的已經結婚,也有的已經有了小孩。

單身的朋友渴望著戀愛,已婚的朋友回想著單身的幸福。

在這種種的聲音當中,水星熊不禁地問:“到底什麼狀態才是幸福? 

單身的朋友渴望有一個人能來愛自己,已婚的朋友渴望能擁有自由的時間與空間。

未婚的朋友渴望著婚後的美滿生活,有孩子的朋友回想著未有小孩的空間。

到底,我們何時才會幸福?

小時候我們渴望快快長大,成人了以後卻又回想起小時候的自由。

在人生的每一個時間段,我們都總會遇上不同的問題,但是,我們也同時享受著那個階段的好處。

就如同學生需要面對學業的壓力,但也能享受年輕的快樂成人需要面對工作的種種問題,但也能自由地花費自己賺得的金錢。

人生是一場無止盡的選擇,在每一個選擇當中,我們都能夠享受當中的甜美,但同時也要承擔這項選擇所帶來的一切。

相比起追求那些未到來的快樂,也許我們更應該好好享受當下的快樂。

如果我們總是只懂得羡慕別人的幸福,就永遠不會感受到屬於我們的那份幸福。

自己喜歡的日子,就是最好的日子,幸福從來沒有標準答案。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3 comments:

  1. 看完了你的书后,慢慢的从你的第一个2008年第一篇文章开始读,花了应该有两个星期,终于读完了。我和你年龄一样,不过在你已经退休一年多后,我才开始认真考虑我在退休后该如何拥有收入和保持生活品质。谢谢你坚持写作分享了你这十多年来存股拿股息提早退休的过程。中间也看到不少人留言的质疑和讽刺,谢谢你没有因此而放弃。我大概看了一下,很多早期一直和你一起写文章,留comment的部落格博主大多都不写了。
    我之前其实一直被很多人的评论影响,以为马来西亚的股市不行,KLCI指数毕竟没有起色了好多年。好好看了你的部落格,才明白其实如果有好好选择基本面好的股息股,踏踏实实的做功课存股,其实长期回酬并没有想象中那样一无是处。你几年前有写说总投入本金不到一百万,很多人不相信,我觉得是可行的,毕竟这是经过十多年复利和股息再投资,而不是很多人想象今年投资一百万,明年就可以收取二十万的股息。
    我之前也有点迷茫于自己该如何去准备退休,读完你的文章,让我看到了一条明确的道路。或许我未来的选股能力不如你,不过我大概计算,只要有一年10%的回酬(5%资本利得+5%股息再投资),我已经可以达到我要的退休资金目标。谢谢你让我有个明确的目标。
    祝你和你的家人,身体健康,平安快乐,投资顺利。

    ReplyDelete
  2. 好厉害,我用了两个月读完,😂。加油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