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30, 2024

世界終歸是屬於年輕人的

 


糟糕的父母一輩子都在想著控制子女。 最開始的時候,他們用暴力控制; 後來打不過孩子了,就用經濟控制; 當孩子經濟獨立了,他們又改用愧疚來控制

我們每個人都是獨立的個體,有自己的責任和義務,也有自己的尊嚴和底限。 即便是父母,也不能控制孩子一生。 什麼我生了你,你的一切都應該是我的你要聼我的話,把掙的錢交給我之類的話,實在是讓人大為震撼

為人父母的可能會覺得,孩子上學的時候,我幫他選就業前景好的專業; 孩子畢業了,我就幫他找一份穩定的工作; 然後幫他買房子、找對象、帶孩子只要他生活安心,我也可以放心了

但為人父母的可能搞錯了,孩子出現在這個世界上,是為了見識這個世界的,而不是單純地讓你放心

如果一個人一生都是身不由己的,那麼他大概率會說:“我寧願從來沒有被生下來。

這裡水星熊想和大家分享一個方法,所有和家人談判的孩子請記住,你的底牌有且只有一個:我经济独立了,大不了我換個城市生活,我換個圈子生活

一個人只有自己為自己承擔了責任,有了自己的社交圈子,才能更好地和父母以及過去的原生家庭協商,和糟糕的傳統價值觀談判,以及和那些你看不慣的規矩說不。 也就是,我自己的事情我自己負責,不用你對我指指點點

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去到外国或外地的孩子,雖然常常覺得孤獨,但他們至少自由,至少幸福。 因為他們終於可以擺脱混亂的人際關係,自己的事自己做主。

可能你會擔心自己態度太強硬,會傷害父母的心。 告訴你,你的擔心是真實的,坚持己見的孩子確實會傷父母的心,但這種傷害是短暫的。 從長遠來看,孩子總要長大,離開家,離開爸爸媽媽,獨自去覓食,獨自去生活,獨自去面對世界。 孩子愈早獨立自主,羽翼愈豐滿,生活能力也就愈強

想對為人父母的說一句:孩子並不是自己要求出生的,而是你們決定生下來的

如果你正在生孩子的氣,請按一下暫停鍵,把記憶的时鐘撥到孩子剛出生時,反覆回味當時的喜悅與激動,以及虔誠地跟神明講的那句:“不求大富大貴,只求他平安喜樂就好。

也想對為人子女的說一句人生最大的教養,就是接受父母的平凡

出身無法選擇,但人生可以。 如果你不是來自一個幸福的家庭,那請確保一個幸福的家庭是來自你的

记得,世界終歸是屬於年輕人的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