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8, 2011

一百分的完美投资(上)

追求完美,是很多人在很多方面都在做的事,完美的事业,完美的爱情,完美的家庭,完美的学术成绩,完美的人格等等等。实际上,以完美为目标也没有错,包括以完美的投资为目标。只不过完美的定义是很主观的,需要意识的大前提是,不容许犯错的完美是不存在的。

没有人从不犯错,就好比没有人从不说谎。追求不犯错的完美投资,也好比追求从不受气的完美事业,从不争吵的完美爱情,从没有骂战和烦恼的完美家庭或者没有缺点的完美人格,这些都是不切实际的。

只是现实社会的环境往往给予我们一种“犯错就是失误,就必须被惩罚”的意念,也仅止步于此,很少有人会告诉你,错误是应该的,是可以被接受的,汲取当中的经验和教训才是重要之事,如此环境造就了很多人都不愿意承认自己犯错,因为承认犯错就等于承认自己失败,是可耻的事情。

投资股票就是投资做生意,即使是世界上最成功的投资者也会有犯错的时候,勿论在大马这小小股市里尝到一点甜头就在自吹自擂从不犯错的所谓完美投资专家,可悲的只是很多盲目追随的投资者往往都会轻易相信这类完美投资者的片面之词。

谈到完美让水星想起了求学时期的相似之处,也有很大的感触,但夜已深,明天一早还有重要会议,容许水星下次再分享。(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