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3, 2012

11/12年度股票投资小结


水星的投资年结日因为生日和回国时期的缘故而落在每年的八月份。

 
2011年九月到2012年八月这段期间,水星的股息总收入为RM6462.50或每月RM538.54,比去年的平均收入增加了352%,主要原因还是去年的收入算是偏低的起步阶段,加上今年的人赚钱能力有了飞跃性的增长,所以股息才能有三倍的成长,不过水星相信只要坚持投入高息股的信念,终会有开花结果的一天的。而下一个目标是向每月一千元的股息收入迈进。

 
至于11/12年度水星只卖过三次股,第一次是卖出HIRO,买入不到三个月就因为公司宣布私有化而被逼卖出,不过也因为献购价高的关系带动了股价,让水星净赚了大约RM7900

 
第二次卖出是收了一年多的海鸥,初次买进时是10年八,九月份的时期,当时虽然进入股海有一年半了,可是也只是位跟风派的菜鸟,买入的理由仅仅是因为在报章上看到几篇有关海鸥的有利报道,买入之后也有将近一年的时间没有留意业绩发展,任由手中的股票自由发展,换来的惨痛教训就是股价和股息都大跌,虽然海鸥还是一间赚钱的公司,不过与其等待它复原,不如将资金投入更有潜能和稳定的股项,所以在1112月时决定认赔卖出,不算收到的股息,这宗交易让水星亏了大约RM5400

 
最后是卖出FIMACORP,当时看过FIMACORP的业绩后,决定将资金换马成成长潜能和股息都更高的ZHULIAN身上。卖出菲马机构大约让水星额外进帐RM400

 
结算以上三宗交易11/12年度卖股的资本获利是RM2900左右。比去年的RM250好很多,不过卖股赚到的钱对水星而言只是额外的花红,并非水星的首要投资原意。

 
11/12年是水星开始活跃在股海的时期,手上的股项增加到十支,股票整体组合的价值也从去年八月时的约九十千增加到今年八月时的两百一十千左右,虽然一半以上都是靠自己投入的资金而增长的,不过随着时间的经过,水星相信自己也会更加的感受到复利的力量。

3 comments:

  1. 你好, 请问可以交换BLOG连接吗? 你的我已经加上咯~我的是http://gwj23-investdiary.blogspot.com/ 谢谢哦

    ReplyDelete
  2. 欢迎,已经链接了,一起为财务自由努力。

    ReplyDelete
  3. 谢谢你~以后多多交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