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 2015

财务健康检视


想知道自己的财务状况有多坚韧,不妨思考这个问题:

假设全家人都停止工作,以维持家庭现有的生活品质为前提,全家人还可以生活多久呢?

如果你的答案是一年,几个月,甚至几个星期的话,可以说,你的财务状况确实很不理想,离财务自主尚有很远的距离,也是时候检视自己的收入与消费形态了。

如果你的答案是十年,二十年或者一个有确实数目的回答,虽然表示自己还无法财务自由,不过也可以通过收入结构的转换来达到财务自主的目标。

那到底什么答案才能引领我们达到大家都向往的财务自主呢?

答案是:“无限”。

最理想的状况,是不动用到本金的情况下,依然有足够的现金流维持现有的生活水平。

我们不能抱着吃老本的心态去看待财务自由,停止工作的收入后,如果只会不断的消耗自己原有的储蓄金,即使有金山银山,也总有坐吃山空的一天,更勿论一般小市民不会拥有如此庞大的财富。

如果只懂得预测自己“大概大概”会活到七十多八十岁,退休金也仅以此为标准来准备的话,要是最后和自己的猜测有异,活了个九十或一百岁,多出来的那十多二十年的生活费又该如何应付呢?

能活多久不是我们可以确实预测的事情,既然持续性消费是无法避免的问题,我们就必需把目光集中在创造持续性的被动现金流入去应对,那么,无论生命是长是短,至少我们也不必忧虑金钱上的需求。

富人专注于创造自己的现金流;

穷人则专注于自己的工作收入





4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