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4, 2015

改变


读到Janet在部落格写的《习惯成自然..》一文,相当的有共鸣,尤其是第二段:

“不仅是阅读上的变化,就连facebook上的朋友类型也逐渐变化了;分享的文章大部分都和理财脱不了关系,以前爱和我"吹水"的朋友都感觉我越来越闷...越来越无聊。但自己倒是很喜欢这样的改变,因为感觉到自己不再喜欢说是非...不再喜欢逛网购...不再无聊的浪费时间去找人聊天,不再发白日梦...不再空想不切实际的"梦想"。现在的自己有计划,有预算的去执行自己想要的东西...这样的改变让身边的人也感到惊讶的。”

就水星熊自己而言,FB的朋友类型和资讯发布的改变是明显的,认真学习理财前,看到的大多是吃喝玩乐或者是一些奇人异事的花边新闻,现在虽然也还会时常看到这类分享,不过同时也充斥着大量关于投资理财的资讯,自己生活圈子的重心表露无疑,也习以为常了。

我们在生活上选择了接触那一类人士,自己多少也会潜移默化地被影响,至于是好还是坏的改变就因人而异,不过,像Janet遇到的那些能够让自己懂得更喜欢和爱惜自己,并且让自己去除某些坏习惯的人,这种转变应该是正面的。

或许,身边会有部分朋友不喜欢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变化,觉得自己变得现实,仿佛凡事都要和金钱挂钩,但是,理财意识方面的觉醒是我们成长中无可避免的一个过程,随着年龄的增长,一个人也会愈发意识到其重要性,早醒总比迟醒好,能够比别人早几年有这层面的认知,自己能够早一步做的事情就已经有很多,也是为将来的自己所建立的一个优势。

与其刻意的费心去向身边的人说教或争辩理财的重要性,言语不慎还可能伤了彼此的感情,不如以行动证明自己的选择,当你活得越来越好,而他们面对越来越大的生活压力的时侯,自然就会来向你请教。

感谢Janet写出了自己也有的一些心声和感觉,让自己重新体会到近朱者赤的强大力量。

今天的你,有了解到自己是生活在那一个圈子吗?自己有因而改变了一些习惯吗?而这些改变是让你更喜欢还是讨厌自己呢?

习惯,可以是我们最大的敌人,但是,运用得宜,也可以转化成我们最好的朋友。让好习惯成为我们最自然的一部分,它就会逐渐引领我们步向理想中的生活。


2 comments:

  1. 近水星者多水XDXD
    希望自己可以走上水星大哥的种股存息之路!

    storm

    ReplyDelete
    Replies
    1. 彼此加油, 本身也需要通过意念相近的战友扶持一起努力的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