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4, 2015

珍惜拥有


这几天回想起一则故事:

Joe来到郊外骑脚车时,发现一只受伤了,拥有美丽银色羽毛的小鸟,Joe就把它带回家疗伤,小鸟也仿佛有灵性般,伤愈后没有离开,反而每天唱好听的歌给Joe听,令他每天都过得很快乐。

有一天,某位脚踏车车友从外地来探访Joe,Joe就高兴地向朋友诉说这只美丽银色小鸟的故事。没有料到朋友对Joe说:“我曾经在同样地点见过比这银色小鸟还要美丽的金色小鸟,不但漂亮无比,也有悦耳动听的歌声,更吸引人”

朋友离开后,Joe开始幻想起金色的小鸟,以至于他听到银色小鸟的歌声时,也不觉得如往常般好听,Joe也开始对此事感到郁郁寡欢,不再珍惜和银色小鸟的共处时光。

银色小鸟仿佛感受到Joe每天逐渐消逝的热情,就在一个傍晚,Joe下班回到家后,依依不舍地盘旋几圈,告别离开,当银色小鸟展翅飞向夕阳时,在夕阳的照射下,全身变成了耀眼的金色,这时Joe才恍然大悟,原来朋友看到的金色小鸟,就是一直都待在自己身边的银色小鸟,可是,小鸟已经永远离他而去了。

以上故事的寓意很简单,就是珍惜自己所拥有的人与物,而非和脑海中的幻影做比较,这样即可握住属于自己的幸福。

在前几天,水星接到了上司传来的噩耗,被告知在PNG工作的一位大马同事被杀害了,水星感到很震惊和难过,还记得自己离开PNG前,和该同事聊天时他说过的话和玩笑, 好好的一个四十多岁人,为人不拘小节,善良勤劳......即便如此,自己却没有为之流过一滴泪,这是对生命看开的表现?还是无情的体现?

不禁联想到,“高风险高回酬”的道理,或许并不止适用于能为我们带来被动收入的各类投资产品,即使是主动收入的工作,也同样有着“高风险高薪水”的隐喻。

这几天,自己通过和身边亲友的相聚,多少平伏了心情。我们可以停下脚步为逝世的人哀悼,但地球不会为了我们而停止转动。

生命的种子,同时生于身体和心灵,肉体无疑是比较脆弱的存在,它的消逝也令人惋惜,但只要我们不忘却一个人,那他就可以永远存在于记忆的柜子。

小林,如果另一个世界真的存在天堂和地狱之分,本身肯定你必然属于天堂的一侧, 愿你安息,一路走好。

~水星~

3 comments:

  1. 被杀害? 是劫杀吗? 那里的治安这么糟糕?
    R.I.P...

    ReplyDelete
  2. 水星还有回去吧?自己也要多小心

    PILLy^^

    ReplyDelete
  3. 世事難料。活在當下何其重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