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5, 2016

对死亡的理性感触


 
近来在为两个月前被劫杀的同事办各种不同的手续和事情,撇开感性伤感的一面,以理性认知去看待这件事情,也深感一个人的死亡并不是真的一死了之,因为要处理的身后事其实有很多,尤其是因意外在异乡离去的人更麻烦。

申请死亡证,验尸报告,警方报告,运送遗体的各种证件,葬礼,保险,遗产,当然还有尚留在世间为你感到悲伤的亲人之生活费等等,都是需要处理的事务。

把同事葬礼的费用单拿到手时,虽然是选择简单火化,也觉得还真不便宜,而且这还只是当中的一部分。

从网上看到过这么一段话:

人生三大尴尬事:

走早了家人没钱
走迟了自己没钱
住院了四处借钱

写出了金钱在生老病死所扮演着的重要角色。

买保险,立遗嘱,甚至是生前先买好自己去世后安葬的土地或灵位其实也不是什么怪事,而且随着时代的趋势演变,说是必需的也不为过。

或许看到这有人会说!大吉利是。水星熊则认为,现在已经是摩登的时代,请不要迷信的认为做了这些事情就会带给自己不幸的诅咒。就好比我们会买个急救箱,药水胶布之类的东西摆在家,并不代表我们就会增加了受伤的机率; 或者在车里装好备用胎以及一些简单的随车工具,也不代表我们就会提升了车子出事的可能性,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在事情发生时有妥当的准备,不会慌了手脚。

金钱诚可贵,生命价更高。

死亡,对当事人的所谓解脱;是对身边人的一种枷锁。

为了所爱的人,为未知的将来做好准备,也珍惜生存着的每一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