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8, 2016

升跌都该持有的心态


美国决定不升息后马股似乎有回春迹象,站稳1700点。

“水星熊,panamy升破28元了!”

“水星兄,huayang,matrix等房产股都上涨了!”

“彪彪熊,padini重回2元了耶!”

类似的话语不绝于耳,但无论是上述的那一则消息,在水星熊的心中,都比不上昨天刚公布业绩和宣布再次派息的美女Magni。

续上一季派发8仙的股息后,昨天也宣布会在4月份派出另一轮3仙中期+2仙的特别股息,共5仙,比去年同期高了50%。

而且三个月后还有第四季的业绩和股息待公布,以调整过红股的比例计算,美女去年全年共派了10仙股息,今年迄今则已派了13仙,还有未知的最后一季,被动薪水至少有30%的涨幅,这才是自己为投资感到开心的最大元素。要是最后一季保持在7~10仙的水准,目前股息率则有4.5~5.1%的水平。

有人问,为何美女区区5仙的股息之高兴程度会更甚于电器的90仙凌厉涨幅?

只因为,自己知道本身在追求的是什么。

无疑,单以数额而言,这笔股息远不如资本增值。

不过,保持稳定的心态,回归初衷的理念,并不仅限于股市下跌的时候才搬出来应对的一套心法,而是在上升时也该抱持着的态度。

我们应该为自己投资的原意而快乐,而不是为一时的形势而疯狂。

能够在心态上做到这一点,才意味着你对目的地的方向正确无误,这样无论中途因意外事情让你延误或者比预想中顺畅让你加速,你都不会过于沮丧或兴奋,维持平静的心情,让自己不偏离轨道。

你不一定要学水星熊一样做一位只会等待股息的傻瓜,但你一定要学会一套适合你本身运用和做个人判断的投资法,不要只懂得把全盘投资都假手于人或仅寄托在别人给予的选择和贴士。

这,就是留待股市的长期生存之道。


1 comment:

  1. 这次出口股风波,我也学习到了很多,,代价是付了,希望可以深深印在脑海里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