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0, 2016

学以致用

之前发表愚人节的恶搞文章后从读者那儿所收到的其中一封个人经历+激励信, 稍微改编了细节分享:

 
"去年同月份, 我也跟你一样选择了放弃我的高薪水工作去做一些不用花费太多心机去管理的生意和投资。这一年里过得还OK, 而且慢慢肯定我的决定是对的。现在我去哪里游玩都能够选便宜的日子而根本不担心能否请到假。什么时候跟朋友喝茶、看戏都不是问题。生活很自由、轻松。很感恩几年前买了一个单位现在出租都有整千块的租金净利。我认为,只要我们锁定目标慢慢去实现一定会成功的。下个星期会去国外看樱花了~我会好好享受我的旅程,看是否会有点新思维。呵呵。


最后谢谢您和台湾的艾尔文,我认识您们两位之后对我的投资策略有很大的改进。现在我不用天天去看股市,只希望都收到我的每一家好公司的利息。我相信只要这些是好公司,3几年成长几十%甚至100%都不是问题。每年都有56%利息+其他投资/回报已经足够给我的日常生活费甚至可以把多余的钱再投资以达到钱生钱的效果哦~


我在这里真心祝福你《成功》。加油!!

 
每次收到网友和朋友分享个人经历和达致某里程碑的信件或讯息, 虽然不是自己的成果, 但都会觉得很快乐, 可能有人会觉得, 只不过是另一个听过很多次的故事之重演, 但本身觉得每一个人的体验和人生都是独一无二的存在, 所以都很珍惜愿意分享自己故事的人, 毕竟,自己时常都是写故事的人, 也想听别人说说本身的经验, 从中得到可能的新灵感.

 
而创造被动收入的理念, 也并非一定要运用在股票投资当中, 学以致用的本意, 不是要求学习者盲目跟从和复制一套学回来的理论, 那样做的话和填鸭式的教育制度没分别. 我们应该把知识的含义实际灵活运用在生活的各个层面, 不然就好像在求学时学过的一堆化学,物理或数学的方程式, 死背后只能用来应付考试, 现在相信90%的人已经把90%的知识都还给老师了.

 
个人认为, 一个有效的教育方针, 不是教导学生如何找到最舒适安全的河流去生存, 而是让他们拥有无论身存在那一条河流和海域, 平静, 偶有涟漪,甚至汹涌澎湃, 他们都能够在当中畅游的技能.

 
因为, 这个世界有太多没有道理和不公平的事情会发生, 没有任何教育方法能让一个人100%回避所有可能发生的问题, 还不如引导一个人的思维, 让他与其有空去憎恨甚至因而放弃, 不如愉快的以自己的方式和这些事情去战斗还好.

 
只要有正确的财务规划和被动收入的理念, 即使所选择的领域不是股票, 也一定有财务自主的胜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