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6

弱势的同志, 正道的投资

上周台湾立法院审议<民法>修正案,拟将同性婚姻纳入,引来了相当大的回响, 虽然目前结果与愿违, 个人的立场还是非常支持同志团体争取应有的基本权益.

没想要强逼大家支持同志团体, 因为这是个人的自由, 犹如同志也该享有结婚与否这基本人权. 只请大家不要把同性恋妖魔化, 硬是把同志和乱伦, 人兽交,道德沦茫, 杂交, 杀人犯等无关的事情划上等号, 难道异性恋中就没有乱伦, 人兽交,道德沦茫, 杂交或杀人犯吗?我们不能只为了证明自己的立场而硬是帮两个不同的存在同化或作出错误的比喻来迷惑大众.

这种心存歧视的态度, 就和我们正当地投资股票时却被嘲笑,讥讽,看不起甚至被欺负一样.

这种处于弱势集团的孤独感觉,  犹如我们正道地奉行股息投资法时, 别人却在说,你肯定是在赌博啦, 你只想不劳而获, 游手好闲,投机取巧地过完人生, 你根本就是个自私自利, 赚了其他小散户的钱搞到别人倾家荡产逼得别人跳楼,和杀人犯没两样的人,然后这群人就只因为你投资股票而对你敬而远之, 忘了你们之间的友情,忘了你对社会的贡献,忘了你除了投资观点以外和他们所谓的常人没什么分别这点, 只因为他们接受不了本身所不了解的股票, 就和不了解与不认同一个人的性取向就抹杀他所有其它的一切没两样.

部分人说, 绝对不行,多数同志都是花心的, 所以他们是错的, 以同样的逻辑, 那是不是意味着, 就算来到现代, 90%的多数人还是会滥用股票投资的管道去赌博投机,所以股票本身就是个错误的存在? 股息投资者,正道投资者只占少数,所以我们被别人取笑,看坏,说不正常就是对的理念?很多人用外汇的外套来建立金字塔老鼠会,所以外汇本质上也就是错的?

部份人说, 绝对不行, 爸妈和前几代人都说同志是危险的人物, 上一代人的教诲绝不会错, 那是不是意味着, 每个教导孩子股票很危险的父母都是对的,他们的孩子就不会也不应该接触股票?

部份人说, 绝对不行, 异性恋主义才是唯一应该有的正常存在, 同性恋是违反自然伦理的罪恶, 那是不是意味着, 以前的股票只是与运气博弈主义或者女子无才便是德的主义横行,才是当代所谓的自然正常,爱研究公司基本面来投资, 或者爱求知和有独立思想的女性就是不正常也不该出现的罪恶?

婚姻,在部分人眼中,或许只是一张纸,一个形式, 他们可能觉得同志可以存在但没必要如此费力争取婚姻的权利, 有没有想过, 和你共居十多年,你最爱的人突然重病入院, 家属不在而你却又因缺少了这一张纸而无权签署同意书间接导致你爱人死亡的感受? 同志并没有要求比异性恋更多的福利和权益,只要求和别人一样的成家权利. 同志被剥夺的,绝对不只是一纸婚姻, 而是整个人生应该享有的基本保障. 如果同性恋真的是一种选择,为何有选择权的人要选一条那么艰难的路?


关于同性恋和其权益的争议, 要写的话几万字也写不完, 也不是本身的强项.其实,今天最想传述的, 是希望读着这篇文章的同性恋者, 不要畏怕一些霸凌和别人攻击性的言语, 一时想不开就去自寻短见,只要你是一个好好追求爱情的人, 你就有被尊重的权利, 要争取改变, 和争取财务自由一样,不会是一朝一夕的事情, 漫长的过程也会充满荆棘, 甚至到生命完结的一天还未必得到想要的结果, 纵然如此, 虽然性向不是一种选择,但至少你能选择做个勇敢面对自己和他人的同志, 没必要被逼活在角落和黑暗里, 或许你偶尔会感到无力或懦弱, 但这投资时会感到不安一样是正常的人性情绪, 找不到人倾诉, 水星熊和口木兄都会很乐意借出耳朵或眼睛, 因为,真爱, 没必要被性别的界限阻拦. 即使代价是损失一些读者, 自己也会大力为同志们加油.

 

12 comments:

  1. 写得好!

    我不是同性恋,然而我对那些攻击同性恋的人感到很痛心,我想他们要的不是别的,只是希望更多人去了解和接受他们的存在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一语道破同志的心声,"只是希望更多人去了解和接受他们的存在", 真的很感谢你,每一个声援,就好像大选时的每一票,虽然个别作用不大,但凝聚起来就是一股有力的力量了

      Delete
  2. 谢谢水星兄的文章,获益不浅。=)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客气,只是道出一个事实和不合理的现象而已,这是自己所能做到的小事,身边也有不少同志朋友以各自的方式努力着,彼此加油让世界变得少一点歧视,多一些温情 :)

      Delete
  3. Do not have mercy on them, one day when they become strong and with authority, they will prosecute normal couples and claim that they are normal while are abnormal. In US kinder gardens, they have taught these to children already. Please, wake u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想别人怎样待我们,我们就该先怎样待人。因为你是一位会欺压同性恋者的异性恋,所以你才会有他们以后也会欺负回你的感觉,觉得他们往后会反说异性恋是不正常的这种无稽之谈,这是心理学上常见的所谓心虚的一种表现,就好像内心深处知道自己做了错事总觉得对方某一天会向自己复仇的心理。要矫正其实不难,今天开始就和同性恋者以礼相待,多了解他们的内心世界,你心中的那份恐惧自然就会慢慢消失,少了一份担忧也会活得比较快乐。

      如果能够将同性恋课题融入教育当然是最好的办法,也是一个实施这措施的国家所应觉得光荣和骄傲的事情。

      如你所言,请醒醒吧,别让自己持续活在“天可能会塌下来”的不必要之恐惧中,这样做人不会很幸苦吗?

      Delete
  4. 我身边也有许多同志好朋友,非常赞同你的看法,这个社会最缺乏的就是互相尊重。

    ReplyDelete
    Replies
    1. 互相尊重,说得棒, 各种种族主义, 人种主义也是和异性恋霸权主义一样,都是让别人打着"正常"的旗帜去打压少数民族的不公存在,这么多年来见到一点一滴的改进本身已感欣慰,但愿有那么一天,大家都能和平共处.

      Delete
  5. 潜水了很久,这几天终于抽空看完水星最近的文章,这一篇,我只想说,谢谢你,带给我满满的感动。
    不要求别人了解,不要求别人接受。
    但希望能获得最起码的尊重。
    因为就我而言。性取向,纹身,学历高低,贫富贵贱等本就不是我判断一个人的品格,教养和德行的标准。希望这个世界,会更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的浮水鼓励,真的,身边一些相识多年的同志好友也不在乎陌生人如何看待自己,只求外人不会仅以自己的主观道德标准去威逼别人生活在自己的定律,以法律剥夺基本的人权.

      话说,水星熊个人觉得纹身挺帅气和性感的,呵呵.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