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3, 2017

退步中的股息

三月转眼即逝,本财政年也已经过了七个月,剩下不到一半的时间就要敲响35岁的大门。

刚做完月度记录,近来大家在资本增长方面都做得很好,自己就不在这方面多言。倒是留意到这个财政年日子已经过去了58%,然而目前为止的总股息收入只有去年全年的54%,处于不进则退的尴尬。

如以前提过的,去年比较出色的股息收入,是因为个别公司的派息时机之缘故造成的,加上这财政年经历过买屋和屋子装修的一次性大型消费,以及因政策限制无法及时汇钱回国导致卖出部分股份套现的意外,让自己错失了一些公司派发股息的时机,进而照成了目前的局面。

虽然下半年摆脱大型消费的束缚,可以在投资方面急起急追,奈何组合上半年的股息通常比较多,加上目前较牛的股市让股息率普遍降低,所以不敢托大,所以已经回调今年的股息目标,能够保住去年的总数额已算达标。

欣慰的一点是已经入住新家,目前只剩下房贷的挑战,就能一步步实现自己的财务自主理想。

会不会因今年的退步股息让自己失去投资方法的信念?不会,因为原因不在于组合和公司的问题,而是自己个人财务方面的因由,和股息投资法无关。

剩下五年的时间,自己相信能够做得到。




3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