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4, 2017

空中老爷的日常

 
 
因为本身对空服员的工作和生活蛮好奇的,所以近来就读了这本书,除了各种奇特的甜酸苦辣故事,也可了解到空服员眼中的乘客是怎样的,从不同的角度去认识机舱里外的日常

搭飞机上下班的生活是如何的?某客掏钱出来想打包多一份机餐里的沙茶牛肉炒面是怎样?名人在机内的一面是如何的?在机内被乘客性骚扰能怎样?机上乘客在自己怀里死去又会怎样?等等...都可以从在美籍航空公司做了20年,来自台湾的作者笔下得知。

当中印象比较深刻的故事,反而是作者第四次去报考空少时,考试中的一个“团体讨论”项目,一行二十人齐聚在会议室,公司给的题目是:“什么是一个空服员最该具有的特质?”给了十个选项,要求所有人在二十分钟内共同讨论出答案,而事后考生才得知,最终答案不是考试重点,重点是主考官就混在这二十人当中,应征者的每个动作都会被放大检视,看每位考生在团体的合作与融合性有多高,毕竟在高空执勤和一般工作环境不同,无法随意请求外...来支援,所以空服员之间的配合与同理心就更显重要。

评分:
知识性:8/10
趣味性:7/10
领悟性:9/10

整体可读性:8/10

适读群众:喜欢《冲上云霄》的人    :p
折扣前书价:RM35+(城邦),RM65+(kinokuniy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