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9, 2018

不敢投资的理由

某年轻人告知水星熊说他不敢投资于股票,理由是,除了他的父母都告诫他说他们曾经因投资股票而烧到手”,他的公公乃至于身边一些叔叔姨姨也和他说过类似的经历和教诲,他偶尔也从身边的一些朋友口中听到他们在股市中输了多少钱,以及在新闻看到一些个股大跌的故事等等,”股市很危险的形象就此烙印在他的脑海中而不敢起步.

本身不会怀疑这位年轻人的长辈以他们的自身经历给予后辈忠言的出发点是本着好意而说的,但容许水星熊分享一个小故事.

一个从未看过海的人来到了海边,那儿正笼罩着雾,天气又冷,还看到树立着小心巨浪/水母之类的警示牌.让首次看到海的他不禁在想:”,我不喜欢海,幸好我不是水手,当水手又艰苦又危险

此时,在海岸边,他刚好遇到一位水手,就交谈起来.

聊了好一会,他问水手:”你怎么会爱海呢?哪儿弥漫着雾又那么冷,还有不少的危险生物

水手说:”虽然海确实有着不少暗涌和危险,但也不是经常都如此,海也有明亮,美丽而平静的时候,但不论何种天气,我都爱海和我的工作,就如同我家里的每个人都爱海

看海的人听后又问你父亲现在在何处呢?”

他死在大西洋里

你的祖父呢?”

他在海里被鲨鱼袭击而受伤死了.”

既然如此,如果我是你,我永远也不到海里去.”看海的人说.

水手问:”那你可以告诉我你的祖父死在哪里吗?”

,他是在床上睡梦中断气的.”

你的父亲呢?”

也是死在床上.”

这样说来,如果我是你,或许我也永远不该到床上去?”

这则看海与出海之差异的故事寓意相信无需明说.

不能只因前人都死在大海,死在床上,死在股海,我们就永远回避那个地方.

股海存有风险,存在不可预测的暗涌,是人人都知道的事,有幸出生于现代的我们也能够从前人的经验中学到很多引以位戒的教训,但它们应该是让我们进步和提升能力的动力来源;而不是成为我们丧失前进勇气的因素.

谦卑地听取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失败的理由,从中提高自己的警惕,去面对而非逃避挑战,更有望见到财务自主的美景.

带着希望启航,在追求成功的旅途中,不尽是掌声和鲜花,还有挫折和泪水,面对刺骨冰寒的痛苦时,仍能保持对未来的希望,那就意味着你还有成功的希望.

 

2 comments:

  1. 很喜欢阅读你写的股海励志小品。每天上网都会到这里的部落格游游览一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