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5, 2018

放下

分享听到的故事.

乡间的小学来了位新老师,有一天,她问班上的学生:”大家有没有讨厌的人啊?”

小朋友们想了一会儿,开始有人点点头,甚至窃窃私语地谈论了起来.

老师就派发了一个袋子给每位小朋友说:”那现在我们玩一个游戏.大家想想今天有谁得罪过你?他到底做了什么可恶的事?想到后,你们就在放学后到河边去找块石头,把他的名字写在石头上.如果你觉得他做的事十分可恶,就找一块大的石头,如果只是一点可恶,就找块小石头放进这个袋子.你们每天都要用袋子把石头装好,带来学校给老师看唷.”

学生们觉得这游戏很有趣,放学后就抢着去河边找石头,然后第二天早上把载着大小不一石头的袋子带到学校来,并兴高采烈地数算着别人的可恶行为.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学生们每天也囤积了几块石头,结果袋子越来重.终于,有人受不了向老师投诉说:”老师,石头好重!每天都要背着来上课好累耶!”

其他同学也纷纷附和.

这时,老师终于笑着说:”那么,就放下这些代表着别人过错的石头吧.”

孩子们很谔然.

老师接着说:”学习宽恕别人的过错,不要每天都把它当宝一样的记在心中,每天都囤积着别人的过错,时间久了成了沉重的负担,任谁也受不了.”

xxxx

有句名谚:”宽恕别人的过失,便是自己的荣耀.”

事实上,当我们紧握着别人的过错时,首先感到痛苦的,便是我们自己.

反之,当我们准备原谅一个人时,首先感到轻松和快乐的,也会是自己.

懂得放下心中的仇恨,心中的不甘,就会感受到那久违的自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