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0, 2018

首次单笔万元股息


今年一月的时候,水星熊在<万息万息万万息>一文中提到了自己首次在单月份收到总数破万的股息, 几天前, 终于迎来了人生第一次的单笔万元股息,相当的感动.

好一些股龄比自己小的股友也早已经做到这点,听到他们的分享时除了为他们感到高兴,也有一丝羡慕,虽然投资不在于比较,不过当慢吞吞的自己终于能够赶上他们成就的时候,心中还是有种莫名的畅快感.

或许是自己比较注重股息频率甚于单笔股息数字”,比方说,假设两家价值层面一样的公司,它们每年都派出同样总数的股息,但唯一的分别是, 一家每年都一次过派发股息;另一家则分成四次派发,自己的选择会是后者.

固此,组合收息的时机比较分散,也比较难以获得单笔高额的股息;取而代之的好处,就是得到股息的次数会比较频密,容易维持自己的动力,相对一年派一次的方式,也会比较早收到部分的股息,取得一点时间成本的优势,因为早拿到就可以早点进行股息再投入的滚雪球举动.

四月份至今的动荡,再次让人体会到上演过无数次的历史,组合在月初的暴跌,相隔几天后的月中就已经复原,短短几天的变化,不懂让多少人被震出场,或让多少人多了几丝银发,只因担心波动.

除了投资,不妨回想一下你这生人曾担心过的事,例如担心考试会不会过关,担心生病会不会痊愈,担心天气会不会下雨,担心没钱付贷款等等.

其实,最后的结果有曾因你的担心而有改变吗………?

我们怎么能藉由担心紧张而带来好成绩?怎么能透过忧愁烦恼让病情好转?怎么能因顾虑忧郁而让天气改变?怎么能因为焦虑不安就变出钱来缴付贷款?

10斤的忧愁,也补贴不了半俩的债,就这层面看,担心永远是多余的,不是吗?

为什么一个人宁可在那些没办法的事情上穷操心,而不愿在有办法的事上花力气?

人本来就常常投诉说时间不够用,如果把时间都花在有意义的事情上,又怎么会有时间去穷担心?

本身把思考模式和时间花在专注提升自己的被动收入后,能用时间已剩不多,自然就能减少为股价变化而忧心的时间.

这世界总会有让人担心的事情发生,所以别庸人自忧.

,周六早上,放下忧虑喝杯咖啡轻松一下,还可以顺便减肥,在此分享咖啡减肥法秘方,让大家都可以寻获比被动收入更贵重的财富---健康.
 
 

 

 

1 comment:

  1. 水星兄好气度。看你的分享,让我想起金庸笔下的经典九阳真经口诀。Google了原文好像是这样,”他强由他强,清风拂山岗,他横由他横,明月照大江”。不管怎么样的狂风暴雨,总是冷静以待。给你一个赞。

    小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