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 2019

白马公主


和来自中国的Sherry聊到的几个女生。

A女,是一位大学生。某次的球赛,天降大雨,她在北京的某个球馆外卖一次性的雨衣,Sherry向她买雨衣就和她聊了几句。她倒也很实在的,向Sherry说雨衣进货价很便宜,一块钱一件,卖十五块两件,两个小时可以净赚五六百块,晴天时她就卖荧光棒,也能赚个几百块。看她在雨里冻得哆哆嗦嗦,Sherry问她为什么拼命赚钱,她说她是农村出来的,家里的三个妹妹都在念书,全靠她供。Sherry问她谈恋爱了没,她说:“听到我的家况,哪个男生敢和我一起承担呢?”Sherry道:“对你这好姑娘来说,还真遗憾。”

A女笑了起来对Sherry说:“我不怕,自己有本事挣得到,给家人花得也踏实。要是向别人伸手,欠的就不只是钱了。

B女,是一位自己创业的女强人,也是Sherry见过工作最拼命的人,自己买屋买房,把父母奉养得妥妥当当。她实在不算漂亮,甚至有些下属在背后用“丑“来刻薄地形容她。它最崇拜的是范冰冰,时常把那句”我不嫁豪门,我就是豪门“挂在嘴边。

B女有一次喝多了酒时对Sherry说:“能照顾一个女人一辈子的,除了男人,就是物质上的实力,我不能因为没有人愿意娶我,就彻底自暴自弃,失去爱自己和爱家人的能力。”

C女,是一位在19岁开始就得了慢性病的朋友。虽不致死,但终身的日常生活受影响,因身患重疾很长的一段时间都没有男生追求。然而Sherry每次见到她,她都乐呵呵地见人就热情打招呼。除了自学法语和西班牙语,给一些外商当翻译,业余时间她还去学绘画,在家里贴满了自己的画作,到访的人都称赞有加,丝毫看不出是一位病人所作。后来有画商看上了她的作品,为她办了一场画展,销量相当不错,此后她开始涉足艺术圈,身价倍增。此后也开始有男人追求她,声称完全不介意她的疾病,只爱她的才华。姑且不论她会不会接受这份爱情,结局又是否美满,单是她为自己打拼的勇气,已值得敬佩。

C女和Sherry庆功时半开玩笑说:“没有白马王子,做个白马公主也不错。因为王子随时可能不爱我,但驯马的本事却永远属于我。”

ABC女,这些女孩背景虽然没有太多的共同点,细想她们对Sherry讲过的话,却没什么不同。水星熊相信,不管她们是脚踩水晶鞋还是马丁靴,都会活得风生水起。

白马是本事,公主是心态,她们都是身骑白马的公主。

我们从来都无法决定出身,唯一能决定的,是让自己变成怎样的人。

公主们,在等到你的白马王子之前,不如为自己养起一匹白马,让他觉得爱你的人之外,还有惊喜的附加值。

别将之视为倒贴,而是他的福气,你的退路。

如果实在没有王子命,那也无妨,索性鲜衣怒马,扬鞭而去,一骑绝尘,潇潇洒洒。

能做到的话,水星熊相信,总会有人遥遥地指着你说:“看,我也想像她一样,拥有一匹自己的白马。”


2 comments:

  1. 一位跟你有同样看法的人。想和你做个朋友。

    Reply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