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6, 2021

礙眼的對手



再次離開面書後讓自己休筆了一會兒,隨著PNG政府在上星期解除了禁令,自己必需回到有工作時段的日常作息,寫作這兒但願也可以慢慢恢復到過往每週一文的頻率。


今天來篇短文來稍作熱身。


水星熊有個朋友小光總是跟我說著同事小亮的不是,從品德到能力,小光對他統統有意見。為什麼?也沒別的原因,就是那個人卡了小光想要的位子。


然而,有天小光升職了,他從此不再提起小亮,小亮從他口中消失了,在他眼中,小亮不再讓人討厭或難耐。不是小亮人品變好或變有能力 而是小光已經“超越”了,因此小亮不再礙眼。如果水星熊不小心再提起小亮,小光也只會説,小亮不重要。


從每天罵他千百遍也不厭倦,到覺得不重要,關鍵點是什麼?就是小亮不再是對手了。乞丐不會嫉妒富翁,因為富翁超越他太多,但乞丐會嫉妒別的乞丐多拿到一塊錢。


有時候別人討厭你,不是因為你做了什麼 而是因為你卡了他想要的位子,如此而已。他恨的其實是自己的無能,衹是把情緒栽贓給你。所以你不必過於介懷。


時間是你的好朋友,除了協助你的投資開花結果,它會讓你走過很多的不舒服。眼前的煩惱,明年其實你也想不起。


人生很真實,也很虛幻,你注視什麼,你就感受到什麼。當你的目光移動,一如從手機移開,看到的世界也就不同了。


記得,生活中的難,往往不是別人困住你什麼,而是你的在乎與執著。



新作Shopee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大馬

新作Shopee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新作大眾書局網購鏈接:《打工族股息路》大眾

新作城邦閱讀花園網購鏈接:《打工族股息路》城邦

新作預購詳情:新書公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