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6, 2021

功成身退

 


昨晚收到首張在書局上架的照片,和大師們的書被擺在一起,才理解到什麼是傳說中的格格不入。




不過,知道有一瞬間曾上過書局暢銷榜第一的位置,就已經很開心,畢竟大部分的銷售都已經提前反映在Shopee了,沒想到這個月在書局上架後還有爭取前列排名的能力。

這次在面書重新浮水的時間兩個月多一點,比預估的時間長,主要是因為在書局上架的流程比想像中更耗時,希望沒有過於打擾到大家。

無論如何,確定正式在實體店上架後代表著自己在面書也可以功成身退,和以前一樣,並非封筆,衹是回到少人的部落格和IG發表,逐漸做回讓人遺忘的路熊甲。

把面書的棒子交回給口木兄(幸苦你了),如果未來書本有什麼特別發展,會請他幫忙公告。



離開前還想分享多一張學英語的照片。去年9月在面書停筆後,自己所開始的每日目標之一,就是透過影片進修英語,從一開始的看半小時左右的影片就出現20+個生詞,來到今天的每兩集40+分鐘或總數1小時半的影片中才會出現約20個生詞,可以感受到自己明顯的進步。累積了8個月,目前也突破了2千個詞,偶爾在日常生活中看到或聽到學過的字,且明白它的意義,真的會很開心。

在速食的年代,我們總希望今天的努力,明天就要有結果。可是,就算是再快的年代,也需要平靜不計回報的寂寞時光累積,才能有明顯的改變。

水星熊能夠出了自己的書,和大家寫字說話,都是用孤寂的努力去鋪墊的路。當你發了一篇文章沒有人看見,那就發兩篇,兩篇不行,就發十篇,十篇不行,就發百篇。你開始累積的,不止是自己的努力,也是自己的熟練。

積少成多、把時間變成我們的朋友的魅力,并不僅限寫作,健身、學英語、存股息、財務自主,皆能用之。

水星熊始終相信,時光,不會辜負每一個平靜努力的人。

在面書分別後希望大家在理財股息路也要不忘初衷的好好走下去。

珍重🐻


新作Shopee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大馬

新作Shopee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新作大眾書局網購鏈接:《打工族股息路》大眾

新作城邦閱讀花園網購鏈接:《打工族股息路》城邦

新作預購詳情:新書公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