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9, 2021

被動薪水從月均5k到10k的感悟




雖然6月還剩下最後一日,不過把昨天收到的部分也update後,股息應該都收齊了,看了一眼,水星熊的第一感覺是:“好可惜”,這個月破不了100k,哈哈。


不過心中當然還是十分興奮的,畢竟這個財政年還有兩個月的時間,而總股息的差距已經和去年相差不遠,來著的七月份肯定可以超越去年的成績,眼下水星熊對今年的被動收入目標已經變成“月均10k股息薪水”,希望兩個月後迎來自己39歲生日的時候,能正式完成這個理想。


當初自己設立40歲退休目標時定下的月均5千被動收入,即使沒有用上華麗的投資技巧,默默耕耘,還是可以開墾出雙倍的良田,途中還經歷了新冠肺炎對經濟影響的大考驗。投資,有時候真的可以很簡單,複杂的往往是人心。


常會說到先把自己活得優秀,後來自然能看到良性改變。對此,水星熊在走過這段從無到有的股息路後,對“把自己活得優秀”有了幾個小結:


第一:選擇對的路比選擇對的人更重要。


給自己一個更宏觀的選擇,在對的路上總有能與之同行的人,無論是戀人還是朋友。不少美滿情緣,也不是因為選對了人,才有了之後的美滿,而是一個人選擇讓自己有力量的時候,在這條路上遇見了良人。


第二:被人理解是自己的榮幸,而不是別人的責任。


要對理解報以感激,而非對不理解抱怨。活到這個年紀,大家都忙著柴米油鹽,忙著房貸工作,沒辦法第一時間理解你,也沒辦法完全理解你內心的真正渴求,能被告慰是難得的。


第三:學會消化自己的情緒,不要強化自己的焦慮。


你可以有不如意的時刻,也可以有絕望的瞬間,但你內心应當明白,這些都是暫時的,你能夠依靠自己的力量站起來,不要把這些情緒包裹成焦慮暗示自己生活不易,然後被生活之流挾持著失去自信。


第四:永遠對自己的身體和靈魂負責。


看過一句名言:“要麼旅行,要麼讀書,身體和靈魂,總有一個要在路上。” 這句話說得很棒,雖然目前旅行並不是一個選項,但要在家活動身體還是簡單的事。若能幾乎十年如一日地踐行這句話,其實你也會擁有以你為榜樣的擁躉。


這也是部落格的第1001篇文章,有種從零開始的感覺。


真的,不要在乎一時的得失。


你的改變,時間看得見。


新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新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新作預購詳情:新書公告


4 comments:

  1. Hey Bill,

    This article has hit all the right notes of my life in these challenging moments.

    Although most of the notes are unfortunately pessimistic, I'm glad that one bright point is achieving sightly over the 1k mark per month.

    Cheers to a sustainable path of investing and your chicken soup from time to time.

    Looking forward to the next 2k mark of achievement next year.

    Regards,
    小吴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anks小吳,I have writtten the blow in my FB as reply,paste here for you:

      While it is truly a challenging time for all of us, I'm happy to get a positive sharing like this and remind me of the exhilaration while i first reached my 1k dividends per month milestone.

      Thanks for sharing and congrates to 小吳 🐻

      部分人在最美好的年紀遇不到愛情,卻遇到了疫情,而不得不接受一些委屈。

      有時會覺得,那些咽得下委屈,忍得了憤怒的人都是很厲害的。

      他們並非懦弱怕事,也并不僅僅衹是因為他們懂得剋制,更重要的,是他們知道情緒之外,還有更重要的事情等著自己去做。

      雖不能做到毫無芥蒂,但也能儘量做到姿勢好看面帶微笑,畢竟生活不會因為你有情緒就來遷就你,多數人只會關注你的成果。

      扯著自己的傷疤到處哭喊招搖,落不下多少同情,還會把真正想要提攜與幫助你的人都嚇跑。

      看到讀者在在悲觀氛圍下依然能夠做出一些有實際意義的成績,為他驕傲。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