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21

隨寫~原生家庭

做家人久了,難免就會有積怨。父母卸下父母的身份,其實就是普通人,我們也不是完美的兒女。


原生家庭欠你的,你得靠自己找回來。找不回來就是一場災難;找回來就是生活其實還不錯。


我們最後不必選擇原諒,也不是忘記了過往,而是釋懷,然後真正地放下一切,開始自己新的人生。


曾被問起:“我該如何才能跳出原生家庭的板塊,步入到更高的社會階層呢?”


個人覺得,進入一個階層的敲門磚,並不是你擁有什麼,而是你能夠創造什麼。


你創造,你證明自己,有機會得到他人的青睞和許可,在與更好的人的互動中,不知不覺進入到另一個階層和世界。


你若整天衹是坐在那裡感嘆,感概自己身邊的人是多麼頹廢——當然,頹廢的還包括你自己,卻不願意採取任何行動,那你便也衹能留在那個泥潭。


金錢從來都不是幸福的終點,它僅是增加選擇權的工具。


你去選擇他人,也被他人選擇。


但願你還有選擇別人的資本,而不是衹剩任人挑揀的無奈。


著作網購鏈接(馬來西亞):《打工族股息路》

著作網購鏈接(新加坡):《打工族股息路》SG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大眾書局網購鏈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