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27, 2011

坦桑尼亚电影院之谈(上)

水星绝对是一位爱看电影的人,从在大马求学时期开始到踏入社会工作的期间,通常一个月都会至少光顾电影院两次。

可是,来到坦桑尼亚这三年半的时间以来,到电影院的次数寥寥可数,没记错的话,在今年的六月之前,到电影院的次数不超过十次。尤其是第一年来到这里时根本一次都没有去过,每年只会趁年度假期回大马时和朋友看个过瘾。

在坦桑尼亚只有两个电影院,都是同一个老板运作的,一个电影院专门播放欧美电影,另一家则专播印度电影,因为除了黑人以外,本地印度居民是第二多的,有市场就有供应,不过专播印度电影的那家电影院偶而也会进行一些电影节的promotion,播放一些旧的电影,欧洲或亚洲电影都有,记得他们还播过出名的日本电影《死亡笔记》/DEATH NOTE》,这些promotion电影都是免费入场的哦,水星也有去免费看过一处德国的歌舞剧,体验一下免费看电影的心情。

本地的电影是没有字幕的,不像大马一样有中巫英三种字幕,不过在播放英文之外的语言时,还是会有英文字幕显示的,包括印度片里的兴都语(印度片的演员都是几句印度话参上几句英文的,现实中似乎也是如此)。由于没有字幕的关系,水星是很希望一部电影中,美国腔的演员比较多,因为水星的英文水平只是中等,对美式英语还好,英国腔的英语就不太能够明白了,往往只是一知半解,这样看电影多没意思呀。

一出电影的收费之前是RM16左右,在本月初刚刚起价了,升到RM20左右,2D3D电影的收费都是一样的,不过看3D电影时需要买一副看3D电影影效专用的眼镜,大约RM10,看完了那副眼镜是属于你的,可以下次再重新使用,所以算是一次性的付费。虽然价格比大马稍贵,不过和欧洲,香港,中国或台北等地方比起来,在坦桑尼亚看电影其实还是算便宜的。

对了,谈起3D电影,是在近一年才开始在本地引入的技术,没记错的话是从AVATAR风潮那段时间开始,刚开始听说能够在本地也看到3D时是觉得很不可思议,终于可以向朋友说水星在非洲看3D哦!哈哈。

5 comments:

  1. 原来你真的在非洲生活,我还以为你的个人简介是调侃自己而已。呵呵。
    非洲,这真是个陌生的国度啊!
    你在坦桑尼亚多久了?一定很想家吧?
    坦桑尼亚值得去旅游吗?

    ReplyDelete
  2. 后来去看了你的非洲生活文章,你来非洲是不知不觉快四年了!
    你的人生跟一般大马人不同,嗯,不错的选择。

    ReplyDelete
  3. 呵呵,让你误会真对不起。是快要四年了,不过七月十号就要离开非洲了,是长期还是短期性还不懂,得看老板的决定。

    旅游方面,如果你喜欢大自然,safari和海滩的话,那这是一个不错的地方,如果要shopping和找美食的话就可以避免这个国家了 ^^

    ReplyDelete
  4. 看來還是馬來西亞看電影最便宜。
    我們好幸福啊!

    我也是比較習慣美式英語,
    剛來英國就聽不懂英式英語。
    難得後來比較上手了。
    但突然來一個愛爾蘭腔、
    或者蘇格蘭腔的英語,
    我又投降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在大马看电影真的很便宜,来到PNG后,看电影的价格又更上一层楼,又觉得坦桑尼亚其实也还不错,人,真的要在失去了才懂得珍惜 :)

      水星也渐渐对澳洲腔投降,不过还是看地区而定,就好像中国,不同地方的中文差异好像很大,水星有时连一些中国人的华语也听不明白的。

      羡慕walkers对英式英语上手了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