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8, 2014

投资与减肥


投资股票和减肥,其实很相像。

最大的共同点是,其实大家都知道最有效的方法,可是都抵抗不了心魔的作祟,也不断的在寻求不费功夫的捷径,最终就在战役中败下阵来。

想要减肥,大家都知道维持健康饮食和多做运动的习惯就行了,方法虽然人人都懂,可是做到的没有几个。很多下定决心要减肥的人,最后都抵抗不了美食的诱惑,或者回避不了惰性的发作,刻意买回来的全新运动装没穿上两次就成为了摆设品。然后又被一些“不运动不节食,xx天以内也可以100%减肥”的诱人广告吸引,花一大笔钱买减肥产品,结果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投资股票,大家都懂得只要在价格被低估时,买入有盈利和派息的好公司股份,然后好好收藏,坚持不卖,直到价格被合理化/高估或基本面开始变质后才卖出,就可以获得丰厚的回报。方法也是人人都懂,可是,很多下定决心要循正道投资的人,最后都抵抗不了周遭的刺激炒作气氛或者股价波动的影响,也受不了长期投资的无聊等待过程。然后选择听信一些所谓的“幕后消息”或者报章写出的分析师的目标价就随意跟进买入或卖出,结果也是可想而知的。

减肥和投资一样, 无法成功的理由,不是不懂得方法,而是不懂得坚持。

其实大家都已经知道了所谓的秘诀,因为秘诀太简单,得来太易,反而无法好好遵循。殊不知,最大的成功秘诀,就在于真正实践中的积极心态。

老实说,减肥与投资,水星熊个人觉得减肥更考验耐力,也要难上许多,如果你曾经试过成功减肥,又或者一直都有维护身材健美的习惯的话,其实,投资应该也难不倒你。




7 comments:

  1. 投资很简单,但不容易 :)

    ReplyDelete
    Replies
    1. CTYap:

      意味深长的一句话,且让水星熊好好消化 :)

      Delete
  2. Haha such a weird comparison.by the way what are u aiming when u get ur bonus? :)

    ReplyDelete
    Replies
    1. Mercury bear is waiting for wachxe to give tips ler, lol.

      Was thinking Focus Lumber but then the dividend ex-date just over for this year, hm....

      Delete
  3. 我个人是减肥易过投资。一直都可以维持理想体重。每年春节后超标2kg,减减就下來了。投资却太难了。並非不懂方法,而是血液里流着賭神基因,无可自拔

    股票价值紧随公司赚钱能力而波动,公司赚钱能力又受经济大环境所影响。经济的晴雨表是股市,股市又为人气炒作。所以,股市=经济=赚钱能力=“价值=人气”。歪理? 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bsngpg:

      真厉害啊,能够如此轻易的就调整到自己满意的体重,羡慕羡慕,快快出本书把秘诀娓娓道出,肯定可以卖个满堂红 :)

      居然是赌神的后代,失敬了,请受水星熊一拜,然后教大家怎样变5条ACE,嘻嘻.

      哈哈,讲得头头是道,一气呵成,将影响股市的连贯因素在一段话里就表达完毕,那会是歪理? :)

      Delete
  4. FYI: (Icon8888) Focus Lumber - Tug Of War Between Strong US Dollars and Strong Log Prices
    Author: Icon8888 | Publish date: Mon, 22 Dec 13:27

    http://klse.i3investor.com/blogs/icon8888/66910.js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