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29, 2015

出粮记(盗用版)~2015年7月


财政年倒数第二个月的七月份转眼就来到了尾声,虽然还有两天才结束,还是觉得今年的时间流逝得很快,是水星熊的错觉吗?

截止七月份自己的股息收入成绩如下:

Sept'14:RM1,261.70
Oct'14:  RM2,225.50
Nov'14: RM2,797.50
Dec'14: RM3,758.00
Jan'15: RM4,962.75
Feb'15: RM1,240.50
Mar'15: RM3,580.68
Apr'15: RM4,215.69
May'15: RM2,583.78
Jun'15: RM  562.34
Jul'15: RM4,126.36

total:RM 31,314.80

除以十二,平均每个月RM2,609.57。

这个月在Matrix和Ptaras两支主力的股息帮助下,被动薪水打入了今年的三甲之内,可谓相当不错,总股息也正式突破今年的三万元首个目标,倍感欣慰。

这个财政年只剩下一个月就完结,能否突破之前为自己调整过的三万三千元的第二目标就有赖于八月份的表现了。

无独有偶,八月份的主要收入来源将会由组合里最老的老臣子Public Bank以及最新的新丁LeonFuat所贡献,目前还在静侯大众银行的业绩消息,相较于往年的同时期,这次的报告显得有点姗姗来迟,希望郑伯伯不会让水星熊失望。

谈到大众也想起了今年三月时错失和口木兄一起出席大众 AGM的机会,因为当天刚好和水星熊离开大马为同一天,实在很可惜。事后口木兄告知,当天他排除万难甩开郑鸿标身边的保镖向郑伯伯握手并拿书本给他签名,旁边还有人因而嘲笑他,他说会做这种带点疯狂举动的理由之一是他知道当时水星熊被家事困扰烦心,想通过此举传达一些勇气给水星熊以示支持。 有个傻瓜愿意为自己做这种傻事,心中实在感到很幸福温暖,也非常感谢他的一番美意。

我们以股息为主的投资法,何尝又不曾被身边的人嘲笑过?可是,能够不介怀外人的眼光和嘲讽,具备耐心和勇气继续走下去,乌龟未必就会比高傲的兔子慢,蚂蚁也有打败大象的可能。

从观察和听到的故事得知,七月份对不少投资者而言似乎是坐过山车的一个月。本身对股价敏感度比较低,所以并没有坐过山车的感觉,只知道比起组合价值下降的五月和六月,七月份截至今早为止,已经有了相当的起色,主要是由Magni和Flbhd在本月的涨势带动,也引领组合首次来到了一个里程碑,感恩。

无论如何,这不是自己专注的地方,毕竟市场的变化难以拿捏,也不在散户的掌控范围,纸上盈利的升降往往只在一瞬间,个人觉得还是有现金流入的股息比较实在,只要公司基本面没有变差,对自己而言,股价跌一半以上也不要紧,股息没有跌就行了。

在完美风暴逐渐成型之时,现有的这只牛到底何时会走,时隐时现的熊何时才肯正式出来谁也说不定。所以目前自己还是保持着只用闲钱投资,只要目标公司的价格能够为自己带来合理的股息收入就会买进持有的简单策略,大市的变化就留给有水晶球的人去预测,自己做不来。

七月份由于手中没什么多余的资金,只是把到手的股息以及卖出Matrix凭单所得到的收入加码了会在六月份派息的公司,此举志在加强往后在六月份的收益,希望该月份至少能够有四位数的薪水,和其它月份比起来不至于太过相形见绌就好。

来着的八月份又轮到上市公司公布业绩的旺季,应该会是很热闹有趣的一个月。

比起往年,这次显得比较特别的是,对很多公司而言,这一轮的业绩报告所反映的, 是大马自四月实施消费税以来的首季成绩表,固此别有意义。

到底GST对各家公司带来什么程度的影响,我们可通过报告窥见一二。在大家普遍认为GST会在短期内打击国内消费情绪的情况下而不看好公司的盈利表现时,不妨反向思考,看看有什么公司能够在这一波冲击下依然可以站稳阵脚,如常获利,从中可看出管理层应付危机的能力,并藉此机让自己参与其中。

在水星熊为今年进行最后的冲刺之前,祝福大家手中的公司都会有让你们满意的业绩表现,希望大家都能够抱持勇气亦不失理智的情况下,坚持在财务自由之路走下去,加油!







4 comments:

  1. 恭喜水星大哥
    请得起我了,还可以发花红XD

    storm

    ReplyDelete
  2. 從7月尾到八月份,都是讓人感覺刺激的時期,
    只望所有價值投資派,股息派,都可以大豐收。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