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3, 2015

卖出Matrix-WA



Matrix骇客的凭单今天进行首日交易,先恭喜久侯的小股东们。

由于投资凭单没有股息,无法创造持续性的被动收入,所以水星熊本身是不投资在这个领域的,一般因母股而收到的凭单自己也会很快卖出,骇客的凭单也不例外。

所以,今早就把90%的骇客凭单股份卖在 RM1.0410%卖在RM0.85,平均卖价RM1.02左右,比除权时所扣除的价值高了四~五倍,已经心满意足了。

顺带一提,在大马RM1以下新股的涨幅限制为400%30仙,视何者为高, Matrix凭单开市价23仙为例, 400%即为92仙,所以涨停板的价格会是23+92=RM1.15

也想提醒一下大家,骇客凭单的转换价为RM2.40,比率为1:1,换言之,假设你是以RM1.00买入凭单,等于是现在的你愿意以RM3.40的代价买入Matrix的母股,实际上今天母股的价格才在RM2.60左右,如果是想长期投资,目前当然是买价格低很多又有股息收的母股划算得多,如果你的动机是投机的话则另当别论。

理性处理投资的过程
感性享受投资的成果

想追高之前,宜思之,慎之。

P/S:
之前答应了某位好友会把其中1000股的骇客凭单,依今天的闭市价当生日礼物送给她,假设今天收在RM1,就要送一千元的礼物给她,之前没想到会飙到那么高,好像有点失策了,呵呵,不过没关系,欠了她几年份的生日礼物,自己是心甘情愿的。不过还是要小声呼吁一下有凭单的人帮忙卖股,压低价格,帮水星熊的钱包省一些钱也好,哈哈哈,开玩笑而已,祝大家投资愉快   :)



7 comments:

  1. 从开始到现在都好想买入Matrix,但是不懂计算她的内在价值就作罢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怪你, 地产业的前景确实不被看好, 比较难以过去的表现来判断未来的发展, 投资在自己能够了解和有信心的公司, 安心就好, 机会永远存在, 错失一个也不要紧, 加油!

      Delete
  2. I also don't understand why ppl buying at 1.15. I have sold my WA also, to further bring down my cost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a, totally no idea, but we could be wrong, just like Teoseng WA, Mercury Bear sold around RM0.4+ on day 2 or 3, but now still got people willing to buy it at around RM0.70 while directly buying mother's shares is obviously a cheaper option, wonder why some investor do that......

      Delete
  3. 真厉害,卖到那么高的价钱。
    唉,我星期五开始看市的时候,已经跌剩70多分而已。
    结果没卖到。明天会是什么价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目前似乎还是下降趋势, 连母股也开始有减价了. 嘻嘻.

      不过快乐蛋的凭单也是如此, 现在凭单的价格比水星熊当初卖的价格高得多, 不过个人还是不能理解当中的原因.

      或许骇客凭单也会如此?

      P/S:口木兄甚至忘了当天骇客凭单上市, 直到看到了这篇文章才text来和水星熊说刚刚才懂, 呵呵

      Delete
  4. “理性处理投资的过程
    感性享受投资的成果”

    很喜歡這句話,感覺做事情理性和感性都缺一不可,謝謝水星熊理性又感性的分享XD。
    現在已經是2022年了,水星熊是我第一個評論的博客,回顧水星之前的部落格還是會學習對很多東西,啓發我開始學習理財投資的知識。感恩


    即將到國外留學的19嵗少年:P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