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6, 2015

撞鬼

今天是农历七月十四,民间所谓的鬼节”. 昨晚组合里的Ptaras, TambunLeonFuat就同时宣布了不尽人意的业绩,还真的是撞鬼咯”,哈哈哈.

这个月早些时候Matrix公布的最新业绩也是差强人意,看来房产和其相关的行业当下确实在面临着不小的挑战, 这几家公司的股价下滑也更进一步印证公司业绩会反映在其股价身上这个浅显道理.
虽然业绩逊色, Ptaras还是建议派发11仙的股息, 全年共派18,比去年的15仙还提升了20%, 算是值得安慰的一点, 加上Ptaras对自己而言是免费股”,也有非常健全的财务报表做后盾, 就继续留着观望.

TambunPtaras一样有不错的报表结构当防护,加上有派息政策以及自己有相当大的买入价格安全边际, 所以也会继续持有静观其变.

同样是有派息政策但负债额偏高的LeonFuat比起上述两家公司则投资风险相对高很多, 但由于不算是自己的主力, 投资数额在损失的接受范围, 所以不太担心, 钢铁公司是自己在尝试着的新领域,就姑且多留着一段时间观察.



也感谢Wendy昨天代劳出席了HuayangAGM, 通过她传送的照片看到了久违的帅哥何文渊, 虽然照片有点暗, 不过还是谢谢她的帮忙, 依据她的描述, 由于没有人发问, 会议大约十五分钟就结束了, 今年没有派送门礼, 有和去年一样在会议前后提供两餐自助餐给小股东享用. 今早在东方网看到在股东大会结束后的记者会内容, 有兴趣可以按联接看看: http://www.orientaldaily.com.my/business/cj55034

想对怕鬼的读者说, 鬼由心生, 你不认为它存在, 脑电波很难吻合, 它就不会出现了在你面前了, 呵呵, 随时为自己的内心铺上一层光明和快乐的回忆当防护, 就不会让自己的精神被侵蚀了.

话说, 真的鬼还没遇上, 反而马股指数好像被鬼硬硬推上去一样, 不论是因为国庆日来临前夕的粉饰效应, 还是有心在推磨, 只要记得指数只不过是反映出三十间成份股公司的市值波动, 和我们的个股投资其实没有直接关联就好, 水星熊一般看指数都是看爽而已, 关心投资的话,留意个别公司的经营状况就行了,心情跟着指数起伏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3 comments:

  1. PTARAS 和 FAVCO 的 ORDERBOOK 会越来越难看。
    有空不妨看看SAM。 DILUTES EPS 大概 一年40SEN, PE 差不多 12. 不过 ORDERBOOK 可以耐 8年!

    ReplyDelete
  2. 鬼神之說,有可能只是些我們暫時解釋不到的科學現象。雖然已經是二十一世紀,但也不代表我們甚麼都知道。我是這樣看的。

    ReplyDelete
  3. I just knew that it's Chinese July few days ago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