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3, 2015

完美的负担

从老师的书中读到的一段话:

“一个别人眼中近乎完美的男神,其实一直都背负着非常沉重的包袱。

别人眼中的好孩子,总得把家人照顾得淋漓尽致,顾得生活还要无止境的关爱。
...
别人眼中的好男友,就得对女友无微不至的呵护与守候,既要有基础更不能失风度。

别人眼中的好男人,事业烦恼自己一手扛下,做生意,圆梦想都要面面俱到。

典范,自然就是一套近乎完美的基准。

长年累月下来,形成了一层又一层,一重更有一重的心理负担。”

以上的话,当然不止可以运用在男人身上,也可以套用在为事业,家庭和爱情奔波的女人。

有时,即使非出自于本人的意愿,一个人还是会不知不觉中成了多数人眼中的典范而在某部分的生活变得举步艰维。

我们身边,或多或少,相熟或陌生,也会有这么一些人存在。

就算只有极少,他也不是完全没有负面的情绪或想抱怨的话语,只是被责任的枷锁束缚而无法轻易展露本身所有的感情。

不妨在他的情绪爆发前,先向他说一声:“幸苦了”,让他知道还有一个可以依靠和抒发管道的存在。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