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3, 2016

投资户口转帐记

投资股票这七年来,没有意识到自己投资户口的钱都是有进无出的,直到近来需要动用到一笔款项时才问自己:“死咯,要怎样把投资户口的钱拿出来哦?”,呵呵,果然是个不折不扣的投资菜鸟。

去网上尝试直接从投资户口transfer到saving account,是不行。

还好本身用着的PBB网上投资户口的联络人很有效率,发个简单的电邮询问,不到一小时就得到了答案,他们并不允许顾客自行通过网络转钱,但我们也不需要亲自去银行处理,只要花几分钟填一下图内简单的表格,scan后寄给银行就行了。



自己依照指示做,用电邮把表格寄出去以后也很快收到回覆说已经确定收到水星熊的表格,会在今天以内把钱转账,然后当天傍晚检查户口时,就已经搞定了。

这项服务没有收取费用,只是要在每天下午两点钟前把表格寄到,他们才会在当天处理,否则需要多等一天。

虽然是很基本的投资户口基础知识,傻傻的自己还是投资了好一段时间后才知道,把这事情记录起来,提醒自己还是一位懂得不多的新手。水星熊说自己是呆瓜第二,看谁敢认第一  XD

在看着连怎样从投资户口取钱也不知道的新丁文章的你,如果之前有某程度仿效同样投资法的话,是不是开始冒冷汗,觉得凶多吉少了?

自己还真的无法为有这种感觉的你做些什么,只能说声抱歉,然后安慰你从乐观的角度去想,像水星熊这种懂得不多的傻瓜,也能在股市每年都以正报酬的总成绩生存了这段时间,一两年的话可以说是幸运,三四年的话可以说是行大运,连续七年都做到的话,应该多少可以归咎于方法的运用和心态的控制了。

话虽如此,部分人会说这段时间也属于牛市上升期,能做到也是理所当然的事,自己也绝对同意这点,所以一直强调自己是位新丁,因为本身还没有经历过像97/07年之类的大熊市,不懂自己这一套所谓的心法有多大的能耐去面对真实的状况,毕竟理论和实践是有差异的。

谁都知道,理论上大熊市时才是捡便宜货致富的大好良机,可是大熊真的来临的时候,勿说加码买入,能够坚持抱有好公司股份不卖的人也是凤毛麟角,也正因为大家都恐慌抛售,才促使了熊市的形成,为真正的价值投资者提供了绝佳的进场良机。

像水星熊这种不懂得基本程序的新丁,也可以从股市稳定赚钱。不懂得复杂阴谋论的菜鸟,也可以不亏钱于股市,这么看来,从另一个角度思考,把简单的东西以简单的方式去理解,其实会不会就是很多人都在穷其精力在寻求的所谓“捷径”?

学会从投资户口取钱虽然只是很小很小的事,好歹今天的自己也比昨天的自己懂得和进步了多一些,学无止境,也可以为当下的自己感到一丝的快乐,容易满足或许也是一种幸福吧。

~呆呆的水星熊~

2 comments:

  1. MBB的可以自行online money request,2小时内就transfer了……所以我也打算把我的PBB里面的stock transfer去MBB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原来如此, 感谢小番薯提供的资讯, HLB的评语似乎也不错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