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24, 2016

股息回春的咖啡机


一篇相当有趣的报道<20家股息王>. 这20股息王公司里面目前自己拥有6, 分别是PANAMY, DLADY, MAGNI, HEXZA, UCHITECH 和GAB,  另外还有3家公司HAIO, BJTOTO和HUPSENG是曾经的旧欢.

 
由于这报道有提起, 再加上昨天刚公布业绩,令自己再次去看看在自己的迷你组合待了约三年的Uchitech. 这段时间虽然加上收到的股息是开番了, 但对自己而言只是数额很微小的投资, 整体助益不大, 固此也没有太关心它的近况. 只记得2013年时被能否延续新兴工业地位(Pioneer Status)的话题困扰了相当长的时间(能延续的话公司就能保持享有低税优惠的优势), 之后在2013年年尾时是顺利拿到了资格.

 
虽然解决了上述问题, 但盈利在2013~2014年之间也只是平平无奇, 加上之前一直都是每年派12仙股息的传统也在这两年间降到了10, 还有公司有相当多个人不太喜欢的ESOS, 所以本身并没有进一步加码但也没有卖出. 倒是在刚结束的2015年尤其是最后一季有了相当大的进步, 全年盈利也被带动增长了20%, 最开心的还是看到管理层又开始增加股息的派发, 虽然还没有回升到原先的水平, 但全年也有11, 比前两年提升了10%, 不懂会否是股息回春的先兆.

 
无论如何, 以刚结束的2015年财政年 EPS 12.97仙来计算, 股价约RM1.70, PE 13.1, 以过去市场给予UchitechPE13~15评价, 不算低估, 但也没有被高估,算是合理, 股息方面倒是有相当诱人的6.5%. 如果2016年的业绩能持续增长, 以管理层过往的作风应该不会吝啬增加派息. 个人觉得不算是一间爆发能见度高的公司, 但以持有的这些年来评论的话, 也是相当平稳安心的一间公司, 毕竟这三来自己几乎没有留意它也可以为自己带来开番的成绩, 以自己求稳多于求胜的投资风格而言, 算是非常出色了.

 
回到报道, 还是温馨提醒一下过去的数据并不代表未来, 不是报纸有提到的目前就一定是值得买进的公司, 我们可以参考当中的内容, 但买进前还是要先了解过公司的基本, 才做出属于自己的决策.

 


 

 

 

2 comments:

  1. 谢谢分享。20家之中,我只有那么一个,不过未来会再加多一家。

    ReplyDelete
  2. 业绩没有另我失望。现金多到吓死人。今年说不定有意外惊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