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3, 2019

走向更强


不懂大家身边有没有一类人,平时如花蝴蝶一样,翩跹于各大饭局,号称朋友无数。当一个需要招人来充场面的活动时,他会满口答应,也真的会帮忙发信息和打电话给很多曾在饭局见过的人,结果到了活动时间,来的人却寥寥无几,至于他打包票会来参加活动而且和他相熟的”红人“,则一个也没有来。

这种人,其实并不罕见,也让水星熊觉得,决定你“有效人脉“的,从来不是你接触范围的广袤与否。

记得几年前看过一场名为“天马行空“的节目视频,是关于马云和周星驰的对话。一个是电商大鳄,一个是喜剧之王,两个看似无关的人聚到一起,照样可以谈笑风生,不是因为他们有多少年的交情或者共同语言有多少,而是因为他们都是站在各自领域顶峰的男人。

所以,盲目地拓展人脉,游走在各种社交场合,个人真心觉得意义不大,至少,其效果远不如集中精力让自己成长起来更有效,倒不如让自己成为牛人中的一份子或者起码和牛人的水平更接近会来得更实在。

以前一位很迷帅哥演员黄晓明的中国人提过,他某次机缘巧合的机会下见到了本尊,却连签名都没向黄晓明要,自己好奇地问为何作为狂热粉丝却不拿签名和拍照留念。他的回应是:“即使连黄晓明的电话都要了又有何意义?现在的我如果有事没事都骚扰他,以后他大概只会把我当成跟踪狂再拉黑避开我,不如现在我先扩大自己的事业,以后再从事相关领域找他合作。“

很另类的粉丝心态,但也让水星熊印象深刻,要真正地接近偶像,不是拼命参加完他出席的所有活动,把他的资料倒背如流,就可以当成是和偶像很熟络,而是加强自己的实力,让自己的水平地位更接近偶像,来个真正有意义的接触。

那么,是不是只有通过“走向更强“才能赢得友谊和维系友谊?当然不是,更不是本文的主旨,毕竟友谊这种情感的产生和维系方法很多。自己想要带出的一点是,”走向更强“确实是个有效维系人脉的方法。想跟百万富翁维系人脉的方案之一,就是和他们一起成为千万甚至亿万富豪。而且,说不定,如果日后随着接触增多,共鸣增加,升华为无功利的生死之交也说不准。

岭深常得蛟龙在,梧高自有凤凰栖

在你急于拓展人脉之前,有没有好好的先充实自我?

要知道,一张五块钱的马币设计包装得再花俏好看,也还是不如一张有实际一百元价值的马币招人喜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