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 2019

从另一半看品味


有句俗语说,看品味,就看他的另一半。以此为鉴,来看待已逝的苹果名人Steve Jobs


他的妻子Laurene低调到几乎没有人注意到她的存在,直到丈夫去世后。她继承了过百亿美元的资产,在2012年时上了富豪榜的前百名以内,为世上最富有的女性之一。


然而,Laurene的人生并不是一部靠老公上位的狗血史。


Laurene的父亲是海陆空军队的飞行员,在一次坠机事件中牺牲的英雄,不过她的继父却是一个有虐待倾向的酒鬼,有近十年的时间,Laurene只能默默忍受这种压抑的家庭生活。但她深明有能力的人才有资本去做选择这道理。毕业后,她就在华尔街做了三年的交易策略师,之后辞职并到斯坦福大学攻读MBA


就在斯坦福的期间,她遇上了当时还是创业新星的Steve Jobs


1990年,Steve Jobs作为演讲嘉宾参加了一次讲座,注意到了前排的Laurene。他回忆时提起:”我在停车场,车钥匙已经插上。我问自己:“如果这是我人生在世的最后一天,我是愿意开一场商业会议,还是和这个女人一起渡过?”我跑过停车场,问她是否愿意和我同进晚餐。她说好。我们一起走进市里,自此携手一生。“


他们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首先,两人都是绝对的素食主义者。两人也都是日本文化迷。最重要的是,他俩对于创建公司和对企业的理解有很多相同点。让Steve Jobs相信,Laurene就是他的灵魂伴侣。


而在婚后的20年中,Laurene除了扮演温柔尽责的妻子角色以外,还是一位成功的投资家和慈善家。比起丈夫关注的科技领域,Laurene关注的是真正实际的民生问题。


她成立了自然食品公司Terravera,也是投资机构Emerson Collective公司的创始人,主要从事教育,移民改革和社会问题的投资。她的慈善事业不是走秀,而是实实在在的改革,当中关注最多的是穷人的教育问题。比如她在1997年创立了College Track组织,帮助那些缺少资源的低收入家庭高中生为大学做准备,为他们提供严格的课堂训练及课外活动等。


谈及自己所致力的慈善项目时,Laurene曾表示,她的梦想就是:“让每个从中学毕业的孩子都可以继续他们的大学学业“


如今,已近56岁的Laurene看起来依然美丽动人,这位低调又善良的女生,没有因为丈夫的成功而放弃自己的事业,而是在改变世界的路上越走越远。


先是以自己的内在特质得到另一半垂青,之后也能不失自我的发奋图强,力创属于自己的世界,进而和另一半互补。SteveLaurene,两人都做到这一点,我们也能从彼此的配偶看到了个人的品味。


找个人有情感依靠并没错,但在财务还是该有独立自主的思维,这样就能书写一份,历久而犹新的爱情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