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31, 2019

登峰的心灵随记



住进民宿,尝了地道的美味餐点(真的超好吃,自己一直添菜添饭),然后登上山顶,完成了这趟旅程的主要目的之一,站在顶峰的舒畅,犹如自己创造的被动现金流,颇有感触。

或许只有真正到达过山顶的人,才愿意为半道上苦苦挣扎的奋斗者鼓掌;或许只有真正懂得生活的人,才能理解这世界原本就是一场协奏曲,而不是必须分出胜负的竞赛跑道。

虽然尚未财务自主,但并不会觉得自己不如他人,因为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才走到今天这一步;也不会觉别人不如自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何必一定要分个高低?

重要的,是敢踏出那一步。

这个世界,终究是属于勇敢者的。

那个爱了很多年却没有告白过的人,最终挽了他人的手臂;那个想了很久却没争取过的机会,最后落入了别人的手中。然后你说,他瞎了吗?我明明那么好,他怎么就是看不见我?

这世界什么都缺,唯独不缺优秀的人。

你不是电影里开了外挂的主角,也没有自带的金钥匙。这世界上,跟你不相上下的人太多了,有时,成功只意味着谁先迈出一步。

一些在顶峰的人,让水星熊羡慕的,不是他们的成就,而是他们从始至终,无论成败,都对得起自己的心。

为什么主动一点那么难?

你怕的事物那么多,怕输,怕姿势不好看,又怕努力一场最终却落得一场空的丢脸。

所以才假装出一副不在意的样子:没事,我不在乎,你随便拿去。

谎话重复太多遍,骗得了别人也能骗得了自己,可是在某一个瞬间,你还是会深恨自己的不勇敢。

不是想鼓励所有人都要挣破头奔着成功而去,若你真心淡泊名利,那很好,这世界总需要一些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但最怕的却是你什么都不敢要,却如何都不甘心,任由自己陷入怨怼和懦弱的泥潭,一边对自己的生活不满,一边却在嘲笑别人改变的勇气。

别总是用“顺其自然”的佛系思想来自欺欺人,不如去做个“实在系”的人:试试看去登顶的决心,尝尝看要尽力的滋味。

把眼界放到千里之外,把眼光放到触手可及。


2 comments: